无障碍说明

风投教父投资比特币,能阻止比特币变成渣渣吗?

区块链区块链2018-01-03 23:59
0评论 收藏

货币就是永远不会终结的泡沫——彼得·蒂尔

进入2018年,比特币和区块链圈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华尔街日报》在今天曝出,风投教父彼得·蒂尔原来买了大量比特币。

说起彼得·蒂尔,创投圈的人早已经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位21世纪最著名的风险投资家,是FACEBOOK的早期投资人,PAYPAL的联合创始人,早在2014-15年中国创投泡沫崛起时,他的《从0到1》一书,就成为了中国创投经理几乎人手一本的红宝书(尽管很多人不愿意承认)。

这位大神最新一次的成功风投,当属在2016年对美国总统的押注。那一年几乎所有的硅谷高富帅都把票投给了希拉里婶子,但是这位同性恋却冒硅谷之大不韪,选择支持特朗普。结果,他xx又赢了一次。

话题拉回来,这次卫生巾日报(wsj)曝出的消息说,彼得的基金Founders Fund买了1500-2000万美元的比特币,当然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这比投资现在值数亿!

也就是说,基本上彼得在2017年又踏准了一波节奏,成功的炒了一把比特币。比特币在赶过去的2017年最高涨了近20倍。当然,在12月中旬之后,比特币跌了不少。

我们现在似乎还没搞清楚彼得有没有清空这笔投资。但起码在10月份的时候,这位大神还在公开唱多比特币。

他说,人们低估了比特币,而且和我们一样(ID:BlockchainInsider),他也认为比特币和黄金有点相似,是一种网络黄金。黄金不会用来交易,但有财富储藏价值。

不过,我们很难理解彼得·蒂尔说这种话的真实用意。别忘了,彼得以前可是做过基金经理的,是个炒股高手,而在华尔街炒股,持有多头头寸的人一定要大力鼓吹自己的股票,相反,做空的一定要想尽办法做相反的事儿。

大摩最近就在大说,比特币可能跌成渣渣,一直跌到零。

最近的确有个不好的现象。那就是比特币的市值虽然很高,但是在整个加密货币中的份额也开始朝着渣渣的方向发展:原来比特币就是加密货币,现在他的份额已经只有三分之一!!!!!历史最低!!!!

没办法,加密货币太xx多了。如果说比特币是金子,那么我们只能说,现在的金子突然有点多。

但是我们也不要就此认为彼得只是在交易比特币,毕竟他自己就是个无政府主义的拥护者,要不他怎么会选特朗普呢。

Kidding。实际上,彼得一直就是虚拟货币的支持者。早在20世纪初,他和埃隆马斯克一起搞起来的PAYPAL就是这样的玩意——用邮件寄钱,这不算虚拟算什么。

1999年的时候,彼得就说主权货币要完蛋,加密货币可以改变世界。对,1999年。当年,他让PAYPAL接纳了一个叫做电子黄金的玩意(e-gold。关于e-gold的故事我们之后单独讲讲), 这个电子黄金和黄金挂钩,可以用于匿名支付。不过,后来有人用这个玩意洗钱,也有人说是传销,总之被政府灭了。

当年的PAYPAL虽然在网络泡沫中幸存,但最后还是敌不过银行和政府等敌对势力。2002年,他们只能把公司卖给eBAY。当然,按照当时的水平,他们卖出的价格还可以。

早在2013年的时候,他就关注了比特币,并认为它其实是自己之前思想的一种新表现。当别人将比特币称为泡沫时,他反驳说:

货币本身就是一种无眠无休的泡沫。比特币有潜力变成一种新的现象。

后来的事儿大家都知道了。他自己专心搞投资了,投出一批牛逼的企业;马斯克自己搞了特斯拉,并且准备上火星;另外的什么linkedin和Twitter更不用说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