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行“一刀切”关停比特币矿场消息不实 将加强矿场整顿

 针对1月3日有市场传闻称,今日央行召开闭门会议,要求限期关停比特币矿场一事,证券时报记者向央行官方求证,截至发稿前尚未收到正式回应。不过,证券时报记者从一接近央行人士独家了解到,去年底央行就牵头多部门召开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关于规范、整顿比特币矿场,而非市场传闻的“一刀切”关停矿场。

  该接近央行人士表示,该会议虽然是央行牵头,但其实是在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机制下举行的,来自包括金融和非金融的相关政府部门一起讨论关于规范比特币矿场的相关事宜。当前的比特币矿场存在诸多不规范之处,如环保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无工商登记等,因此,多部门将联手通过依法合规的手段来整顿比特币矿场。“大的方向还是要通过整顿来逐步引导压缩、清退一些不规范的比特币矿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