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苹果诉讼门再添新客 苹果修订电池又有新政策

近日,继美国、以色列和韩国之后,澳大利亚也加入了向苹果提起集体诉讼的队伍。而且,苹果也重新解释了其电池更换政策。

据澳大利亚媒体news.com.au报道称,昆士兰律所Shine Lawyers目前正在考虑代表澳大利亚旧款iPhone手机用户向苹果公司提起集体诉讼。Shine Lawyers律所集体诉讼专家Jan Saddler表示,目前针对苹果可能提起的诉讼包括iPhone 6、6S、SE和7的缺陷,暂定于2018年年初发起诉讼。

日前,据国外媒体BGR最新消息称,苹果公司重新解释了其电池更换政策。只要iPhone 6及后续机型的手机用户愿意支付29美元(约合189元)费用,并且设备没有被损坏,那么苹果就可以进行电池更换,不再需要进行额外的电池状况检测。外媒还表示,如果客户之前购买的电池维修价格为79美元,那么他们就会得到退款。但苹果官方对此尚未给出明确声明。

事件起因及发展:

据媒体报道称,2017年12月中旬,社交网站Reddit成员发现苹果公司发布的更新可导致旧款iPhone处理器速度放慢。随后,苹果公司发布了一封正式的声明,称这些更新旨在延长机器使用寿命。但是,很多消费者对此感到不满,认为苹果对手机性能限制的透明度不足,认为这是苹果公司推动新手机销售的手段。

随后美国的iPhone用户对苹果公司提起集体诉讼,指控后者在尚未提前告知用户的情况下导致用户手机速度放慢。


据Patently网站报道,苹果公司因为iPhone电池降速事件而遭到的集体诉讼又有了最新进展。在上周五,美国密苏里州、密西西比州的消费者对苹果提起了第16起、17起集体诉讼。苹果降频门事件爆发之后,北美地区已经接到15起诉讼。如今密苏里州的Kim Burton、William Ellis和密西西比州的Neill McInnis、J. Scott Archer再提两起诉讼,起诉该事件已达17起。

2017年12月25日,以色列对苹果提起了集体诉讼,索赔1.25亿美元。起诉书称,iPhone 用户对手机及其操作系统的判断完全依赖于该公司自身的评价,苹果没有说明软件更新会对手机运行造成负面影响,侵犯了用户的基本权利。苹果应在用户下载或更新操作系统前告知用户可能出现的运行变慢问题。起诉书中亦指控苹果公司 “向顾客隐瞒消息明显是为了获利,因为该公司倾向于使用户尽快购买新机以替换旧机”。

28日,苹果公司发表公开信向用户道歉,之前该公司因为放慢配置较旧电池的旧款iPhone运行速度而受到批评。与此同时,法国一家消费者协会针对该公司提出投诉,要求打击此类做法。

近日,一家名为Hannuri的韩国律师所表示,将于未来两周内发布招募公告,并在明年初对苹果发起集体诉讼,寻求获得补偿。该律师所律师称苹果这样做违反了韩国的《消费者保护法》。另外,还有多家韩国律师事务所对苹果开展集体诉讼,韩国政府也对“降速门”展开调查,要求苹果韩国作出解释。不过由于法律问题,苹果作为跨国公司不受韩国《电信业务法》的监管,韩国政府缺乏调查苹果的法律依据。

(环球网 林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