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行长:比特币价格暴涨非常不理性

腾讯财经讯 据CNBC网站文章,上周五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一度跌至每枚11000美元一下,与最高点相比,下跌的幅度高达47%。出现如此幅度的下跌,比特币未来会怎样呢?

Coinbase的数据显示,上上周日比特币的价格一度飙升至每枚19800美元,之后先是回落至每枚15500美元,但是上周五比特币价格下跌的速度加快了,在上周五商务下跌了30.2%,跌至每枚10400美元元。到了上周五下午比特币的价格出现小幅反弹,反弹至每枚14600美元,总体算下来,上周比特币从历史高点下跌了27%。

对于比特币出现如此幅度的抛售和比特币市场的极端波动现象,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解释。

Tetras Capital的联合创始人Alex Sunnarborg在给客户的邮件中称:“我认为此次比特币价格出现大跌的主要原因是,大量散户投资者在看到比特币价格大幅下跌的时候,开始集中抛售,导致市场踩踏,比特币价格直线下跌。散户投资者没有长远的投资计划,常常只看眼前市场的表现。

而大的机构投资者能制定长远的投资计划。对比特币的价格有更长远的预期。”

到今年11月结束的时候,Coinbase的注册用户已经达到1300万,由于上周五比特币价格大跌,Coinbase网站的交易系统瘫痪了2个多小时。

上周5个交易日,比特币价格总共下跌了47%,每枚比特币下跌了大约9400美元。在上周五早上,一个小时比特币的价格下跌了1000多美元。

比特币期货价格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2018年1月到期的比特币期货价格在上周五跌近20%,最低跌至每枚12265美元。周五收盘,比特币期货价格下跌7.8%,收于每枚14135美元。

Cboe在12月10日推出的比特币期货价格下跌了21%,最低跌至每枚12050美元。之后,比特币期货价格略有反弹,最终收于每枚13960美元。

从上周二开始,Cboe期货合约的交易量出现了暴涨,在上周五交易量出现了翻倍,达到了12554个合约成交量。与此同时,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期货合约成交量也创下历史新高,达到了11800个。

由于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上周五比特币现金的价格在短时间内也出现了40%的跌幅,跌至每枚1873美元,前几天比特币现金价格还高达4000美元。上周五下午,比特币现金的价格反弹至2897美元。

尽管比特币价格出现了暴跌,今年比特币价格的涨幅仍然达到了1300%,比特币现金价格的涨幅也超过了380%。今年8月1日比特币现金与比特币正式出现分离。

专注于以太币交易的平台Citizen Hex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Benjamin Roberts称:“比特币投资者已经获得了丰厚的回报,比特币出现如此幅度的暴跌是在所难免的。”

Roberts在给客户的邮件中称:“短期内比特币的价格会得到比特币被更多人接受的预期推动。但是长期来看,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会进一步支撑比特币的价格。”

区块链技术的出现促使第三方来记录其它两方的交易行为。

比特币是区块链技术的最早应用,产生的时间还不到10年。今年有120多家加密货币基金成立。许多人预期,比特币期货的推出将会促使更多的机构投资者加入比特币市场。

Coinbase是美国从事数字货币买卖的平台,同时还经营一个机构投资者的交易系统。

但是过去几个交易日,许多Coinbase 用户在推特上抱怨,他们无法在Coinbase平台上进行正常交易。随后,Coinbase官方回应称,由于交易量大幅上涨,Coinbase公司的交易系统暂时出现了瘫痪。这导致许多客户的提款行为被延迟了5个交易日。

这次加密货币价格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是韩国和日本投资者的需求量大幅下降。过去几个月,这两个国家一直是加密货币需求的主力。

上周二,在遭到黑客攻击之后,韩国Youbit数字货币交易所宣布破产,因为这次黑客攻击导致该交易所损失了17%的资产。华尔街日报上周三报道称,韩国官方正在全力调查,有可能这次黑客攻击活动来自于朝鲜。

上周四,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称,比特币价格暴涨是非常不理性的,非常畸形的。

BitBull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Joe DiPasquale称:“我并不担忧比特币价格的下跌,原因是我们看到过去比特币价格在出现过较大幅度的下跌,但是最后还是涨上来了。”BitBull Capital目前管理的资产达到了2000万美元左右。

DiPasquale称:“许多人都在等待比特币触底,但是很多人根本无法预测底部到底什么时候到来。只要比特币出现大跌就是最佳的买入时机,现在就是。”(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日本央行行长:比特币价格暴涨非常不理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比特币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