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印度有望成为世界第5大经济体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the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提供的数据和评估:在2018年印度有望超越英国,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不要因此而抱怨英国退出欧盟。英国经济连续八年出现增长,今年它的经济总量将超越德国和法国。

本世纪印度的经济一直呈连续增长趋势,自从2014年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总统执政以来,印度经济的平均年增长量维持在7%左右。明年印度的经济总量将比莫迪总统上任时增加1/3,这意味着巨大的变化将在世界上最民主的国家印度发生。

这种规模的变化需要做出艰难的政策选择。印度教民族主义的民主党和受争议的总理成功推进了艰难的改革如废止大额纸币流通计划和征收商品和服务税。

这些种类的改革对印度的经济发展是非常有利的,但是它们并不会那么快使印度成为世界上第五大经济体。看看这四年印度经济发展所经历的竞争吧。在过去十年里,印度经济一直落后于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巴西的发展,但是在莫迪总统的领导下,印度已经超越了上述所有的国家。不久它将会成为全球仅次于美国、中国、日本和德国的第五大经济体。

与以上国家不同的是印度有大量的人口。印度有逾13亿人口,该国人口是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巴西总人口的3倍之多。但是巴西的人均产值是印度人均产值的5倍之多。英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也远远高于印度。

印度的整体经济增长率可能超过7%,但是这一数值在人均GDP增长率和人口增长率1.3%的基础上,已经下降到5.8%左右。印度快速增长的人口会使该国经济面临巨大的压力,这并不会使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好。

控制人口增长

如果纳伦德拉·莫迪总统和印度人民党真的想从长期提振经济的发展,那么当务之急是降低印度居高不下的生育率。在印度育龄妇女平均每位生2.43个孩子的情况下,印度的生育率是非洲和中东地区中最高的。

降低生育率是刺激印度经济未来发展时最重要的指标。降低生育率也有助于印度降低其他方面的指标,如过高的婴儿死亡率和产妇死亡率。印度产妇的死亡率是美国的10倍(是欧洲产妇死亡率的20倍)。

降低生育率有助于成年妇女花费更多的时间在工作上,而不是整天待在家照顾孩子。降低生育率也刺激了经济的长远发展,因为它有助于父母和政府将更多的教育、金融和情感资源倾注到更少的孩子身上。较少的孩子意味着平均每个孩子获得关注更多。

一种错误的方式和一种正确的方式

就像大多数事情一样,降低生育率也有一种错误的方式和一种正确的方式。中国选择了一种错误的方式即通过政府干预和强制绝育来实施独生子女政策。幸运的是在印度这样民主的国家,类似政策根本无法实施。但是印度也选择了一些错误的方式,该国的计划生育措施集中于阻止妇女生育更多的孩子。该措施倾向于给违反该政策的妇女打上耻辱的烙印而不是赋予他们权利。

在促进经济增长的同时,降低生育率的正确方法是推迟年轻人的结婚年龄,让他们将更多的时间专注于自己的事业,这也意味着要确保他们有自己专注的职业。当年轻人(无论男性还是女性)在经济上都处于积极状态时,他们就会推迟生育孩子的时间,并且也会生育更少的孩子。

提高青年的就业率是降低生育率和促进经济增长的关键。但是在印度,对年轻男性而言失业是一个问题,对年轻女性而言更是一种普遍的现象。如果印度想要赶上其它金砖国家(更不用说西方国家了)的发展,它必须让20多岁的年轻人去工作。说比做容易,提高青年的就业率应该是2018年莫迪总统经济议程上的首要任务。(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2018年印度有望成为世界第5大经济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