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7年花百万元收藏上千把铁锤:愿捐给国家

男子17年花百万元收藏上千把铁锤:愿捐给国家

“无意中收了两个,后来慢慢就开始了。”说这句话的是沈阳市和平区文玩、古玩商会会长王孝立,他有个另类的爱好——收藏铁锤。他17年收藏了上千把铁锤,花费百万元。“我希望将来把自己收藏的锤子捐给国家。”

收藏锤子17年,花费上百万

“我总在古董圈里,走得多看得也多,平时就收藏点小东西,自从收了俩锤子,我就刹不住闸了!”王孝立向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介绍,他看见没人把锤子当一回事,锤子被当废品一样卖,他就为这些锤子感到惋惜。王孝立收藏的锤子的样式千奇百怪的,每个锤子都有历史,在王孝立的看来,这些工艺上、技术上造就成各式各样的锤子都在向他诉说着文化。“一下子就陷在这里了,这种文化在催着我前进,停不下来。”

记者了解到,王孝立为了收藏锤子,已经花费了上百万元。从最开始的10元到后来的成千上万,在里面花的钱不计其数。但他表示:“要是得了品相好、顺心的,花多少钱我都不在乎!”收藏的途中,曾经发生过一件事。在古董圈的交流会上,一个锤子被别人先买了,王孝立向他收购的时候,对方涨了一倍的价钱,王孝立当时就掏钱买了下来。“多一个好锤子,就多一个品种。再遇到就难说了,能收就收。”

艰难收藏,家人曾经劝阻

起先王孝立收藏锤子时,家里人都不同意,感觉这没什么用。家人也曾劝阻过,但王孝立一直坚持不放弃,家人后来也就不管了。王孝立介绍,自己收锤子非常不容易,有时候围着沈阳转一大圈,一个都收不到。有一次,他得知某废品站有个欧洲的锤子,立刻赶到了废品站。当时废品站人员正在扔废品,王孝立不顾危险,冲上前去把锤子拿了出来。

“每个锤子代表的历史文化,还有付出的代价,造就了这些锤子都是独一无二的。”虽然艰难,王孝立还在坚持着。他说:“我现在就是站在架子上,上来了下不去,我也不想下去。”对于自己收藏锤子的爱好,王孝立感到非常自豪。

对于“锤王”称号,他称自己还达不到

谈起自己的称号,王孝立感到有点不好意思,他认为自己还没达到“锤王”的阶段:“我这也不能说开创,也就是这个项目的创始人吧!”当然,这个“锤王”的称号也给他带来了便利,很多人都知道他收锤子,有锤子会主动联系。但是,也正因为大家都知道他有这个爱好,卖给王孝立的时候价格会高很多。有时,王孝立上门收购的时候,有的人知道了锤子的价值便不卖了。对此,王孝立表示:“收不到也没关系,大家能够重视起来,这也是对锤子的一种保护!”

王孝立表示,他还会坚持把锤子收藏下去,这项事业对他来说有种强大的使命感。他告诉记者:“我有个愿望,就是希望将来把这些锤子捐给国家,有一天能在博物馆看到它们!”收集锤子能有多大的成就他没考虑过,自己一生中能做好这一件事就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铁锤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ivoh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