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克鲁格曼被误传申请破产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消息,BusinessInsider周一报道称,在上周晚些时候出现了一则关于诺贝尔经济学家得主、著名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申请破产的讽刺性消息因为被部分可信新闻来源错误引用变得影响越来越大,甚至出现在Boston.com和保守党网站Breitbar.com的页面上。

克鲁格曼申请个人破产的消息最早由讽刺性新闻网站The Daily Currant发布,之后被奥地利在线杂志Format引用,并在之后被Boston.com以及Breitbar.com当作真实新闻发布。

克鲁格曼周一早些时候通过博客文章回应了这一事件。他说已经知道了这个假新闻的存在,甚至收到了俄罗斯电视台访问要求。之所以没在之前的博客中提及这个问题,是因为“希望等等看哪些右翼媒体会掉到这个坑里”。

克鲁格曼在博客中写到,“那么,现在不能陪大家玩了,我马上要去为哈马斯之友的一次活动发表个演讲,报酬可是相当丰厚的。”哈马斯之友也是Breitbar.com在近期的一篇报道中提到的一个组织,并指和国防部查克-哈格尔(Chuck Hagel)有密切联系。这个组织最终被证明并不存在。

Boston.com也在早些时候撤销了相关报道。

The Daily Currant在上个月曾虚拟了一篇前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Sarah Palin)加入半岛电视台的报道,最后这边报道被华盛顿邮报引用。 (孔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loganzh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