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两会财经日记|官方解读个税起征点到底怎样提高

【两会大事件·财政部&农业部发布会】

财政部新闻发布会

3月7日上午,财政部部长肖捷,副部长史耀斌、胡静林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一文读懂]

  • 【减税降费】2018年继续实施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 【房地产税】全国人大、财政部和相关部门正起草完善房地产税法律草案。

  • 【个税改革】提高起征点,增加专项扣除,改革征税模式。

  • 【政府债务】坚决查处问责地方政府各类违法违规举债,未来几年债务风险不会发生明显变化。

  • 【财政赤字】尽管今年财政赤字率比有所降低,但积极财政政策的取向没有变。

农业部新闻发布会

3月7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农业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潘显政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文读懂]

  • 【农村振兴】中央有关部门正在编制乡村振兴规划。

  • 【粮食价格】粮食收购价格市场化改革是大方向。

  • 【人地矛盾】解决人地矛盾,不能依靠无限细分均分有限的土地资源。

  • 【宅基地】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盖房子是不允许的,宅基地三权分置是一个方向。

  • 【转基因】转基因说到底是科学问题、法治问题,食用不食用,由消费者自己来选择。

【代表委员之声】

全国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在全国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会

许家印:应大幅提高个税起征点 至少一万

许家印说,我们现在个税起征点是3500,去年个人所得税收入是1.2万亿左右,个人所得税占中央财政比重不是很高,如果提高到一万块钱,这会让很多人获益,国家和地方政府在其他支出可以少点,而且这是真正可以让人民群众增加获得感的途径,而且马上获得感,是国家政府真正让利于民的举措,有很重要的作用。(华夏时报)[详情]

李稻葵:房地产税不应全国“一刀切”

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李稻葵表示,房地产税不应该全国“一刀切”,而是要因地制宜,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大的原则,具体征收细则下放到地级市,由地方自行制定。(深圳商报)[详情]

许安标:证券法修订列入了今年的立修法工作计划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安标表示:“据我了解,证券法修订列入了今年的立修法工作计划。”(中国证券网)[详情]

往期回顾

0 条评论

添加评论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腾讯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