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何厚铧:绿色复苏成为全球疫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5月29日-30日,国际金融论坛(IFF)2021春季会议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后疫情时代:全球治理与国际合作”。在论坛“丝路国际联盟大会:绿色丝路”环节,中国政协副主席、丝路国际联盟(SRIA)主席何厚铧进行了发言。

何厚铧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也凸显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国面对这重大危机,不能再独善其身,必须携手前行,共克时艰,共同应对这足以窒碍世界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变量。

“后疫情时代,推动经济复苏是各国迫切要面对的课题,绿色复苏成为全球疫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何厚铧说。

何厚铧指出,绿色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底色,建设绿色“一带一路”,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方向。以绿色基建、绿色金融带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在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加强合作,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我们期望通过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何厚铧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新闻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