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油收盘微涨0.1%,从一周多低点回升!需求前景仍旧堪忧

[摘要]美国WIT期货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桶61.43美元;国际布伦特油价上涨0.1%,报收于每桶65.40美元,从一周多低点回升。

腾讯证券4月23日讯,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小幅上涨,从一周多以来的最低水平回升。油价盘中一度下跌,原因是亚洲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持续激增突显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和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8美分,报收于每桶61.43美元,涨幅为0.1%,盘中一度触及每桶60.61美元的低点。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8美分,报收于每桶65.40美元,涨幅为0.1%。此前在周三的交易中,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创下了自4月1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本周截至目前为止都累计下跌了2%左右。

Rystad Energy的石油市场主管比约纳尔·汤豪根(Bjornar Tonhaugen)表示,市场已经意识到,“全球石油需求的复苏离不开全球大型经济体的复苏”。他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仅仅看到美国和中国很好地应对疫情是不够的。油价要想再次上涨,需要全球出现复苏迹象,而这类迹象目前在主要亚洲国家中很少见。”

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的全球研究与分析经理罗比·弗雷泽尔(Robbie Fraser)在一份每日简报中表示:“对印度新冠肺炎新增感染病例激增的担忧,仍是一个关键的下行风险,无论是对原油需求、还是对更广泛的全球经济复苏来说都是如此。”

周四,印度出现了314,835例新的新冠肺炎病例,创下单日纪录。与此同时,日本急剧上升的病例数量也是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官员们正在权衡让大阪和东京进入紧急状态的问题。德国商业银行(Commercial Zbank)的分析师尤金·温伯格(Eugen Weinberg)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印度和日本都跻身于世界上最大的石油消费国和进口国之列。

温伯格指出,相比之下,美国的需求状况似乎很强劲。他表示,尽管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的原油库存上升,但汽油需求增至910万桶/日,创下了自去年夏季驾车旺季达到峰值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4%,报收于每加仑1.98美元;5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加仑1.86美元;5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2.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5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在周四早些时候发布了截至4月16日当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报告显示,该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380亿立方英尺(约合10.8亿立方米),增幅略微超出预期。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370亿立方英尺。该周美国天然气库存总量达到18830亿立方英尺,较此前一周增加380亿立方英尺,较去年同期减少2510亿立方英尺,同比降幅为11.8%。(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