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登据悉拟对富人征收高达43.4%的资本利得税

腾讯证券4月23日讯,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4万亿美元的下一阶段经济改革计划将寻求对百万富翁投资者加税,为教育和其他支出计划提供资金,但不会采取扩大医疗覆盖范围或降低处方药价格的措施。

知情人士透露,拜登计划提议将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率提高近一倍至39.6%,加上现有的投资收益附加税,意味着投资者的联邦资本利得税率最高将达到43.4%。

消息人士称,年收入不低于100万美元的人所适用资本利得税率将提高到39.6%,远超过当前20%的基本税率。加上为奥巴马医改提供资金的3.8%投资收益税率,资本利得税水平高于薪资税率的最高档。

消息公布后,美国股市应声下跌,标普500指数一度下挫0.6%。截至当地时间下午1: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挫0.4%。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回吐涨幅。

白宫和财政部暂时没有回应置评请求。预计拜登将在下周发布该提案,增税的部分所得将用于“美国家庭计划”(American Families Plan)中的社会支出。

对于高税州年收入100万美元的人来说,资本利得税率可能会超过50%。在纽约州,州和联邦的总资本利得税率可能高达52.22%。对于加州来说,可能是56.7%。

第二阶段计划重点是人力基础设施

拜登政府官员原计划在计划中加入最多7000亿美元的扩大医保的内容,但这被减少政府处方药支出的努力所抵消。不过,他们决定将医保作为一项单独的倡议来推行,此举避开了国会自由派之间的斗争,但也有可能惹恼一些进步派团体,这些团体一直都试图推动拜登把医疗问题放在首位。

下周,拜登将向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发表首次讲话,概述他所谓的“美国家庭计划”(American Family Plan),该计划的内容将包括旨在帮助美国人终身学习技能以及提高劳动力灵活性的措施。这项计划的细节仍在筹划中,可能会在宣布之前的几天内发生变化。

但经过数周的工作,政府官员已经接近完成该计划的最终版本,这将是拜登全面经济议程的后半部分,其中还包括他在上个月描述的总额2.3万亿美元的“美国就业计划”(American Jobs Plan),该计划的重点是有形基础设施支出,比如修复桥梁和水管,还包括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其资金将来自于对企业加税。

第二阶段计划的重点则是拜登政府官员所说的“人力基础设施”,将致力于普及幼儿园前教育、扩大对儿童保育的补贴、为工人提供全国带薪休假计划、并为所有人提供免费的社区大学学费,在每个项目上都将花费数千亿美元。

提议延长税收抵免政策

另外,这项计划还寻求将针对父母的扩大税收抵免政策延长至2025年,这项政策是拜登上个月签署为正式立法的1.9万亿美元经济援助计划临时设立的。对大多数家庭来说,这项税收抵免实质上是由政府每月支付的。

国会民主党议员敦促拜登将这一税收抵免政策永久化,分析人士认为,这将在今年大大减少儿童贫困现象。正在推动拜登政府作此举措的民主党议员包括科罗拉多州参议员迈克尔·贝内特(Michael Bennet)、新泽西州参议员科里·布克(Cory Booker)和俄亥俄州参议员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以及康涅狄格州众议员罗莎·德劳罗(Rosa DeLauro)、华盛顿州众议员苏珊·德尔贝内(Suzan DelBene)和纽约州众议员里奇·托雷斯(Ritchie Torres)。

“扩大儿童税收抵免将是几代人以来华盛顿出台的最重要的政策。国会有一个历史性的机会,可以为中产阶级提供一条生命线,并永久性地将儿童贫困人口减少一半。”这些议员本周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除非我们的税法能够为工薪家庭和儿童提供持续的经济繁荣途径,否则复苏是不完整的。”

另外,“美国家庭计划”还将包括对扩大后的劳动所得税抵免进行某种形式的延长,这是在早先的一揽子援助计划中已经包含的内容,期限为一年。

据政府估计,该计划的支出和税收抵免总额将达到1.5万亿美元左右。

计划对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富人加税

为了抵消这一成本,拜登将提出多项加税建议,他此前已将这些加税措施包含在其所谓“重建更好”(Build Back Better)的竞选议程中。

在这些加税措施中,首先是将最高边际所得税率从37%提高到39.6%。另外,拜登还将对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富人调高资本利得税的税率,计划从20%提高到39.6%。

拜登还将提议取消税法中的一项条款,该条款对富裕继承人出售其所继承的资产(如艺术品或财产)提供了减税优惠,这些资产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值。此外,他还将通过加强美国国税局(IRS)的执法来增加收入,旨在从逃税的美国富人那里获得更多资金。

与此同时,政府官员正在讨论本周可能包括在该计划中的其他可能的加税措施,比如为富裕纳税人的纳税扣除额设定上限,或者提高富裕继承人的遗产税等。

所有税收条款都将遵守拜登的竞选承诺,即不会对年收入低于40万美元的个人或家庭加税。

另外,在白宫内部流传的“美国家庭计划”的前几个版本还提议,应该制定措施来降低使用政府医保计划购买处方药的成本,从而增加收入。这笔钱将用于继续扩大通过“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所购保险的医疗补贴,该法案在今年早些时候暂时扩大了经济援助法案的覆盖范围。

拜登团队受到来自于佛蒙特州参议员、预算委员会主席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压力,他要求拜登团队把医保工作的重点放在扩大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的计划上。桑德斯敦促政府降低“医疗保险”计划的资格年龄,并将其扩大到视力、牙科和听力服务方面。(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