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议

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04-20 12:11
0评论 收藏

昨天(19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继续举行。从早上8点45分第一场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多,共有20多场活动。多场分论坛也同时展开,分别聚焦WTO改革、粮食安全、人口老龄化、RECP、乡村振兴等热点话题。

在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上,与会嘉宾就如何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海南自贸港建设等重要议题也建言献策。会上,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29位华商代表及智库专家,围绕全球治理中的中国智慧与华侨华人角色、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与促进民心相通、中华文化走出去与中西文明交流互鉴、合力共建海南自贸港等议题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和交流研讨。

博鳌亚洲论坛与会嘉宾 翟京丽:中国启动了“双循环”战略,是“一带一路”建设新的契机。通过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来华投资,进一步挖掘内需动力,积极培养新业态、新消费和新服务。

博鳌亚洲论坛与会嘉宾 施乾平:从理论和实践上进行总结提炼,更好地满足“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需求。

与会嘉宾还表示,海南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海南作为中国与东南亚贸易往来的枢纽,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将会助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博鳌亚洲论坛与会嘉宾 蔡冠深:我们看到海南的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迅速提升。可以预期,海南将以离岸贸易提升总部经济发展空间,成为中国参与全球贸易资源分配的重要战略支点。

博鳌亚洲论坛与会嘉宾 许荣茂:广大华商可积极投身旅游、康养、消费、金融、会展等优势产业,同时充分施展资源和人脉优势,为自贸港对接优秀的人才、资金和项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ron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