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扬:平台融资是中小企业融资最根本的出路

[摘要]李扬表示,平台经济可能是未来的主要生产形态。过去我们把整个的经济分成企业、市场,过去想沟通的困难不少,现在平台把供求双方联系在一起。平台又和互联网、物联网最新科技的发展,与大数据、云计算最新发展密切联系在一起。我一直研究中小企业融资的,这恐怕是最根本的出路。

腾讯财经4月18日讯,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今日正式启动。在“中小企业的生存之道”论坛上,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在谈及平台融资时表示,平台和互联网、物联网最新科技的发展,与大数据、云计算最新发展密切联系在一起,这恐怕是中小企业融资最根本的出路。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发表讲话。

以下为李扬发言实录:

当然最近这些年来发展更重要的是平台融资,我们其实每天接触的都是平台。平台也可能是一个企业,也可能就是个空间,就是个机制,就是一个安排,供求都可以在上面显示自己。比如滴滴约车,每一个开车的人是个体,要是他自己去开拓市场是非常困难的。但是他有一个平台,把供应者、需求者有效结合在一起,这在我们经济学上,平台经济可能是未来的主要生产形态。过去我们把整个的经济分成企业、市场,过去想沟通的困难不少,现在平台把供求双方联系在一起。平台又和互联网、物联网最新科技的发展,与大数据、云计算最新发展密切联系在一起。我一直研究中小企业融资的,这恐怕是最根本的出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