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诺亚国际夏春:一季度GDP增速符合预期 股市进入对政策风向更加敏感阶段

腾讯财经4月16日讯,国家统计局公布,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4931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8.3%,比2020年四季度环比增长0.6%;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10.3%,两年平均增长5.0%。上一次中国GDP季度同比增速达到两位数,是2011年二季度。

诺亚国际研究部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夏春表示,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8.3%,符合预期。更值得关注的是之前较为落后的消费出现了可喜的追赶势头,3月社会消费品同比增速达到33.9%,超过市场预期的28%,带动消费板块向好。 3月工业生产增速为14.1%,不及市场预期的17%,一部分也是由于汽车生产缺芯等影响,从1-2月的小幅过热逐步回归更加正常的增速。

夏春表示,数据公布后, A股及港股均稍有走弱,但稍后收复跌幅转涨,市场反应整体相对平淡,能源及消费板块走势偏好。投资者担心强劲经济数据将使得决策者更快调整宽松的货币政策,股市进入对政策风向更加敏感的阶段。信用债市场上的违约风险也压制近期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iguang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