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oinbase直接上市引爆加密市场行情,比特币盘中大涨逼近历史高点

腾讯证券4月13日讯,数字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定于本周三在纳斯达克直接上市,股票代码为“COIN”,这也让加密货币人群以外的广泛投资界感到兴奋。

受此消息提振,比特币周一在持续升温的看涨情绪推动下逼近历史高点。盘中最高涨至61259美元,为近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后回吐涨幅,截止发稿上涨0.48%,报59927美元。

首创加密货币指数基金的比特智资产管理公司(Bitwise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马特·侯根(Matt Hougan)表示:“Coinbase(的上市)将会让人们大吃一惊。我认为,这将迫使传统金融界努力应对加密货币领域正在发生的惊人增长。”

事实上,外界也不难理解其中的原因,因为Coinbase可能是加密货币热潮的最大受益者。该平台仅第一季度的收入就达到18亿美元,其上市后估值可能在500亿美元到1000亿美元之间。

因此,对于任何类型的交易所来说,这都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估值。作为对比,负责运营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洲际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市值为650亿美元,纳斯达克市值为250亿美元。

所以,这样的估值也让投资界,尤其是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投资者感到异常兴奋。

全球最大的纯加密游戏

加密资产与其他热门商品过去存在同样的问题:利息很高,但明显缺乏可投资资产。然而,Coinbase将在这个问题的解决上大有作为。

复兴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的资深IPO市场策略师麦特·肯尼迪(Matt Kennedy)表示:“Coinbase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公开纯加密货币上市企业。我预计每个加密货币ETF都会在某个时候想要(或需要)拥有它,我们的ETF也有可能成为第一个拥有它的基金。”

Amplify的克里斯蒂安·马贡(Christian Magoon)也是如此,他经营着专注于区块链技术的变革性数据共享ETF(Blok)。

马贡表示:“由于是主动管理型ETF,我们可以在Coinbase上市的那一刻就买入它,我们完全期待它会出现在我们的投资组合中。”

其他科技ETF,特别是凯茜·伍德方舟投资管理公司(ARK)的方舟金融科技创新ETF (ARKF),以及Global X FinTech ETF也可能成为其买家,而这仅仅是个开始。

“你会看到更多的ETF公司申请加密型基金。”马贡说。

由于个人和机构对加密货币的拥有率仍然相当低,许多人认为Coinbase的估值将鼓励更多的相关私人实体上市。

比特智资产管理公司的侯根说:“我认为,随着投资者意识到加密货币生态系统中不那么被重视的公司增长速度有多快,我们将看到出现一股针对加密货币股票的‘淘金热’。”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前高级法律顾问米歇尔·邦德(Michelle Bond)现在是“数字资产市场协会”(Association For Digital Asset Markets)的首席执行官。她表示,Coinbase的上市“将打破壁垒,因为这将必须得到传统金融监管机构的批准,以确保透明度、完整性和披露性。”

当然,这也意味着会有更多的玩家前来,包括Coinbase的一些知名竞争对手。例如,洲际交易所旗下的加密货币交易所Bakkt宣布已同意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VPC Impact Acquisition Holdings进行合并上市。这一交易的达成,将使该加密货币平台的市值上升至21亿美元

SEC最终会批准比特币ETF吗?

虽然比特币ETF在美国存在,但它们其实并不直接拥有比特币,而是拥有被认为对区块链技术有敞口的股票投资组合。

分析指出,一个真正拥有比特币的比特币ETF是加密货币投资者期待已久的梦想,因为这将极大地扩大潜在所有者的阶层。

“比特币ETF将提供一种简单、高效的方式来持有比特币,”在加拿大交易的Purpose比特币ETF运营者索姆·赛义夫(Som Seif)说。“就像黄金一样,比特币的存储和保管也是独一无二的。同样的,这就像是一枚‘认可的印章’:即获得了制度的支持。黄金ETF在2004年问世时就改变了世界,因为这使得将黄金作为一种资产类别持有变得十分容易。”

因此他预计,比特币ETF也将对比特币起到同样的作用。

几周前,SEC承认收到了全球投资管理公司Van Eck的比特币ETF申请,这启动了为期45天的监管审查期。在这段时间结束时,SEC必须批准、拒绝或延长审查期。此外,包括富达(Fidelity)在内的其他几家公司也申请了比特币ETF。

大多数观察人士认为,SEC将寻求延长审查期,最长的延长期限为240天。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SEC长期观察家说:“SEC不喜欢尝试新的东西,当事情属于这一类时,就会让SEC很着急,所以他们的态度是‘让我们花最多的时间’。”这位观察家要求匿名,因为他在加密货币行业从事一份敏感工作。

然而,大多数比特币观察人士认为,2021年末可能是比特币ETF最终获批的一年。

“最大的潜在变化是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SEC主席提名人)。”马贡说,他指出詹斯勒曾在MIT商学院教授区块链和货币课程,因此似乎对比特币申请更容易接受。他还指出,SEC委员、共和党人海丝特·皮尔斯(Hester Peirce)也一直支持比特币ETF的推出。

然而,如今加密货币领域迎来的最大区别可能是围绕其安全性的改善。

SEC曾在2018年以3比1的结果第二次拒绝了英国加密交易所创始人卡梅伦、泰勒·文克莱沃斯两兄弟的比特币ETF申请。SEC当时特别表示,自己对加密货币的极端价格波动和欺诈行为感到担忧。

所有比特币观察人士都认为,SEC必须确信欺诈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才可能对比特币ETF放行。

侯根认为,加密货币市场在解决这些担忧方面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

“几年前还没有受监管的期货市场,现在有了,成交量也大得多。当时没有已投保的受监管托管人,现在有了。因此无论我们最终是否成功,我们都已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德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