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秦洪看盘:多头底气渐增,A股存量资金博弈格局有望被打破

金百临咨询 秦洪

周二A股市场出现相对强硬态势,这既得益于隆基股份(601012)为代表的抱团股的渐趋活跃,也得益于重庆燃气(600917)为代表的题材股强劲拉升所带来的巨大赚钱效应。只是成交量依然未见放大,说明场外资金观望情绪依然浓厚。

不过,只要多头努力寻找新的强势股、努力塑造新的做多标杆,那么,场外资金有望改变观望态度,从而助力A股市场突破盘局。

业绩赋能,夯实A股底部基石

从短线量能来看,A股市场呈现典型的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是很难出现向上突破的态势。而且,以往A股市场经验显示,久盘必跌。因为,久盘往往意味着交易摩擦成本增加,会减少存量资金的护盘能量。所以,久盘之后,只有下个台阶,以达到资金与筹码的一个新的平衡。

不过,就当前A股市场来说,久盘必跌的结局可能难以出现,主要是因为当前A股市场的积极信息在不断增强。比如,陆续公布的2020年年报以及2021年一季报显示,上市公司业绩仍然保持积极回升的趋势,尤其是那些具有中流砥柱、定海神针效应的大市值金融股,邮储银行(601658)等银行股的2020年年报就显示,此类银行股无论是业绩还是资产质量或者说分配预案,均是股价加分项。所以,此类个股的业绩信息强化了多头的做多底气。

与此同时,近期宏观环境也处于积极破局的态势中,比如,在进口原油的结算过程中,人民币的地位开始提升,从而带来了中油资本(000617)的持续两个涨停板。如此信息给A股市场参与者带来了更多的持股底气,有利于多头在当前位置组织强有力的防线。

资金回流,市场破局预期升温

正因为如此,多头的底气开始提振。值得指出的是,在近几个交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盘升,突破1.70%,站上1.75%。美元指数也开始回升,站上93关口,这是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点,说明国际资本可能会回流美国,这对全球资本市场的演绎并不是个好信息。但是,A股市场在近几个交易日,却开始渐趋强硬,如此的背离说明A股的内在动能在增强,多头开始认同中国经济的积极发展方向,也认同A股当前具有较佳的性价比。

体现在盘面中,一是多头重新回流中国核心资产股,其中包括光伏等产业趋势确定乐观的抱团股,也包括泸州老窖(000568)为代表的业绩超预期的抱团股。二是热钱开始加大出击力度,长源电力(000966)甚至在早盘跌停板的前提下,在午市后突然拉升直接冲击涨停板。类似个股尚有碳中和概念股等。三是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也开始回流,在周二尾盘加速净流入,全日净流入高达38亿元。

如此信息无疑会形成正反馈效应,从而推动场外资金渐渐改变观望的态势,看来,当前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博弈格局有望破局,A股市场在近期的盘局也有望打破,不排除股指重心进一步震荡上行的可能性。因此,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相对积极一些,既可以回流抱团股,也可以跟随短线热钱寻找短线交易性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