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精装修渗透率提升 机构看好建材装修板块

春节长假后,A股市场遭遇剧烈调整,市场风险偏好大幅降低。从布局思路看,机构更加看重业绩和估值的匹配程度。估值不高、行业景气度高、业绩向好的板块受到机构青睐,例如受益于房地产复苏和精装修渗透率提升的建材装修板块等。

近期多只装修概念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包括志邦家居、伟星新材、三棵树等。欧派家居、索菲亚等公司股价也逼近历史高点,在弱市行情中表现抢眼。

从交易数据看,上述个股的强势表现,背后不乏机构助推。

以伟星新材为例,今年以来曾经有两波连续涨停,在本月初因连续涨停而披露的龙虎榜单上,买方席位上有2家机构。3月2日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公司依然实现了营收和业绩双增,其中营业收入51亿元,同比增长9.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26%。净利润增速远超营业收入增速,凸显公司经营向好。

机构强力布局的背后,是行业发展持续向好。华安证券表示,今年前两个月,房屋竣工和商品房销售数据均表现亮眼,将对消费建材业绩带来强支撑。

除了房地产复苏,还有精装修房占比提升。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过去几年来,精装修商品房的渗透率快速增长,目前精装修市场已经向三线及以下城市和中小开发商下沉,并且这个趋势还在持续强化中。

华南某业绩抢眼的公募基金经理表示,当前非常看好地产竣工产业链,主要逻辑是“业绩很好,行业正处于高景气发展阶段。从调研情况看,相关公司一季报数据预计会更加抢眼。”

他进一步补充道,相对于去年表现抢眼的消费医药等“抱团股”,房地产产业链条相关公司的估值不高,在业绩强势增长的情况下,会受到资金更多关注。

伟星新材公告显示,今年以来已接待了12批共300多家机构调研,其中包括博时、大成、长盛、国泰等公募基金。

随着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对头部品牌企业越来越有利,没有品牌、渠道、服务等竞争优势的中小企业,很难在市场中生存。此外,精装修房占比提升,很多房地产公司对于产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些因素会促进工程业务市场向实力较强的中大型品牌企业集中。

定制家具龙头公司索菲亚近期公告显示,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加3.8亿元至1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到15%;净利润预计为10.2亿元至11.17亿元,同比增长5%至15%。在接受调研时公司表示,2020年上半年积压的装修需求到下半年开始释放,预计会一直持续到2021年上半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