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秦洪看盘:A股神奇反转 抱团股或已构筑底部

金百临咨询 秦洪

周三A股市场在早盘低开后一度大幅走低。不过,在开盘后不久,白酒股为代表的抱团股、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赛道股突然被涌入一股力度较强的买盘力量,驱动抱团股震荡企稳,进而牵引着A股主要指数返身回抽,创业板指更是涨逾1%。

看来,抱团股、赛道股渐有资金回流的苗头,有望构筑底部区域。

预期改善,资金回流抱团股

近几个交易日,困扰A股市场参与者的主要波动因子就是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回升,因为这意味着通胀的回升,意味着全球流动性收缩的预期。不过,一方面是因为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似乎回升势头受阻,另一方面也与当前舆论反复讨论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升对我国流动性的干扰力度并不强,从而使得A股对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升信息渐有免疫力。

在此背景下,高估值的抱团股、赛道股在近期明显有构筑底部的态势。其中,白酒股为代表的食品饮料股在周三早盘的表现最为显著。比如,泸州老窖(000568)在早盘低开低走,一度跌逾3%,但不久,买盘涌现,股价节节回升,最终不跌反涨4.51%;类似个股尚有重庆啤酒(600132)、青岛啤酒(600600)等食品饮料股。

与此同时,拥有高估值,但景气度极其高昂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品种、宠物产业链、眼科以及牙科为代表的医疗服务产业链的相关个股,也出现类似的一幕,比如宁德时代(300750)、中宠股份(002891)、通策医疗(600763)等,均出现早盘低开低走,但随后就有大笔买单涌入,股价均不跌反涨,在日K线图上留下中阳K线。这从一个侧面说明,市场参与者对外围信息的免疫力在增强,部分资金开始回流抱团股、赛道股。

此起彼伏,指数难言小阳春

就在抱团股、赛道股拉出中阳K线之际,有两类个股出现资金减持的态势。一是中国平安(601318)、兴业银行(601166)为代表的金融股,此类个股的股价走势在近期的表现相对强劲,尤其是在前期抱团股、赛道股急跌的背景下,更是充当了A股市场中流砥柱的作用。所以,当抱团股、赛道股开始企稳之际,此类个股的比价效应也有所减弱,部分资金开始撤离。

二是近期市场热钱参与力度较深的题材股,比如碳中和概念股,在周三的盘面明显有获利盘套现的态势,国检集团(603060)等品种在盘中冲高受阻,收出中阴K线;国网英大(600517)等个股更是低开低走,显示此类个股的资金流出力度正在增强。

由于此类个股是近期短线热钱关注的品种,而金融股更是A股的权重股、指标股。所以,此类个股的回落,对指数的短线运行还是构成一定压力。其中,上证综指虽然触底回稳,但仍然微跌1.18点或0.03%,是绿盘,这主要是由于金融股的疲软。这从一个侧面说明,短线A股市场的人气尚未全面复苏,成交量仍然处于相对萎缩的态势中。因此,“此”板块的上涨对应的买盘,可能就是“彼”板块下跌的卖盘所兑现的资金。

由此可见,在成交量未明显放大、尚未形成新的以及较为一致的预期之前,A股市场仍难言小阳春,或者说短线指数的反复或难避免。因此,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尽量不要频繁操作,而应低吸那些能够持续创造增量利润的核心资产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gu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