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秦洪看盘:A股热点快速切换,或驱动资金回流核心资产股

金百临咨询 秦洪

周五A股市场出现探底企稳走势,智飞生物(300122)等成分股渐趋逞强,驱动创业板指率先企稳。贵州茅台(600519)早盘击穿2000元整数关口后也有资金回流,驱动股价出现反抽态势,聚集了市场人气。

热点延续力度弱

近几个交易日,虽然有不少资金从核心资产股撤回,转向低估值、低价位品种,比如钢铁股、化工股、有色金属股等为代表的周期股。但是,此类个股切换得过于频繁。以钢铁股为例,在周四还逆势飘红,成为A股的人气品种,但在周五,就迅速走低,宝钢股份(600019)等龙头股的跌幅也逾7%。

近期相对抗跌的军工股在周五也出现大幅回落态势。比如,航发动力(600893)等龙头品种的跌幅超7%,不少个股出现高位破位的阴K线。而军工股在前期之所以相对抗跌,主要在于高端制造业以及下游订单需求较为旺盛的预期。

由此可见,近期市场热点的延续力度较弱,甚至连前期全球资本市场均认可的有色金属品种在近几个交易日也出现了头部的征兆,洛阳钼业(603993)的K线形态的恶劣程度不亚于近期跌幅超过20%的核心资产股。看来,短线A股市场的热钱很难打造一个能够替代核心资产股这样的A股主心骨,也就意味着市场的操作难度不断上升。

或将回补抱团股

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因为市场原先预期的逻辑在一个接着一个弱化,比如,有色金属股所依赖的逻辑是全球经济复苏所带来的资源需求大增。但实际上,近半个月来,铜等资源库存大增,说明主要还是国际炒家炒作所引发的资源价格上涨。

另一方面是因为这些顺周期股在历史走势上,就没有很好的延续性的行情,往往都是短线、周期性的爆发。所以,热钱一旦没有踏准节奏,在第一时间没有加入到这些热点股的投资队伍中,那么,结果往往就是套牢。因此,市场参与者的追涨意愿也不强。

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市场参与者可能会渐渐感受到核心资产股的投资优势。因为,近两年来,只要是核心资产股,即便加仓,短线有所回落而被套牢,但只要坚守一段时间,股价就会上涨,就会解套且迅速获利。毕竟这些核心资产股的业绩持续力度、成长趋势相对确定,所以,对应的股价上升趋势就相对确定。又叠加了基金等机构资金的持续买盘,所以,核心资产股的操作是相对省心的,不存在短线操作难度加大或者面临选择性的难题。因此,随着当前A股市场热点的过于频繁转换,参与者操作难度的加大,必然会驱动部分资金重归核心资产股。

更为重要的是,经过近期持续调整之后,核心资产股的优势渐渐显现出来,不仅是估值优势,还包括它们所处的产业基本面的因素,毕竟这些核心资产股均是A股较为优秀的上市公司,代表着中国制造业、消费产业的演绎方向。所以,随着部分行业公布的2021年2月经营数据的信息增多,显示这些龙头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有提速的态势,包括保险行业、汽车行业等。所以,核心资产股的优势渐趋显现,有望再度成为A股的中流砥柱。因此,对短线A股市场的走势,仍可期待。在操作中,可积极跟踪正处在积极变化周期中的核心资产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