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傅鹏博、谢治宇亲自上阵,明星私募集体出动!这家公司为何能吸引大佬关注?

兴证全球基金包括谢治宇在内的7位基金经理集体参加,甚少露面的睿远基金老将傅鹏博亲自出马,高毅资产、宁泉资产、和谐汇一等明星私募也参与了调研……

什么样的公司竟吸引了这么多大佬关注?

天融信最新公告显示,3月1日公司的一次线上调研活动,吸引了上百家机构参加,参会人员中包括多位明星基金经理。

吸引多路人马

2月26日,天融信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当日股价涨停。仅过了一个周末,3月1日,大佬们齐聚一堂开始调研。

从调研情况来看,兴证全球基金旗下7位基金经理参与调研,包括谢治宇、董理、任相栋、童兰、邹欣、乔迁、王品。

参与调研的还有昔日曾经供职于兴证全球基金的大佬们。睿远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亲自参与了此次调研,值得注意的是,从上市公司公开信息来看,傅鹏博较少参与调研,此前一次调研上市公司还是在去年8月。与此同时,兴证全球基金前总经理杨东创办的宁泉投资也派出人手参与了调研。

此外,富国基金经理曹晋、广发基金经理邱璟旻、国投瑞银基金经理孙文龙等也出现在调研名单中,其中,曹晋、孙文龙管理规模均超过90亿元,邱璟旻管理规模超过270亿元。百亿级私募高毅资产、和谐汇一、拾贝投资、聚鸣投资等也参与了调研。

兴全、睿远重仓股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兴证全球基金第一次集体出动调研天融信,去年11月,谢治宇、任相栋、乔迁、董理等也曾组团调研。

如此高的关注度或与重仓持有有关。从持股来看,2019年四季度,董理管理的兴全轻资产、兴全多维价值开始杀入天融信,但彼时的天融信并不是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自去年一季度开始,兴证全球基金旗下多只基金开始重仓天融信。

不过,当前兴证全球基金内部或略现分歧。去年四季度,任相栋管理的兴全合泰加仓天融信544.55万股,董理管理的兴全轻资产加仓617.76万股,董理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兴全多维价值也加仓40多万股,不过,王品管理的兴全全球视野减仓145.17万股。

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去年也多次加仓天融信。具体来看,去年10月底,睿远成长价值成为天融信前十大股东之一,持股数为2348万股。一个多月后,截至去年12月25日,睿远成长价值基金较去年10月底加仓937.5万股,持股数量达到3285万股。

不过,从股价表现来看,此前天融信股价表现一般,今年春节后才略有起色。去年全年,天融信股价涨幅为10.5%。2月18日至3月3日的10个交易日内,天融信股价涨幅接近27%,3月4日股价则下跌4.8%。

机构重点关注些什么?

2月26日,天融信公布2020年业绩快报。

公告称,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57.01亿元,同比减少19.60%,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实施重大资产出售导致合并报表范围变化所致。其中网络安全业务实现收入28.29亿元,同比增长17.05%,增速较去年同期放缓,主要是因为疫情下项目实施进度延缓,使得收入确认受到影响,但下半年逐渐恢复,尤其是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32亿元,同比增长46.21%;毛利率65.65%,同比增长2.86个百分点;新增订单金额同比增长47.41%,增速较去年同期明显提高。

从最新调研情况来看,机构也较为关注天融信毛利率未来变化趋势。

天融信表示,毛利率要看公司在相关业务中的身份是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含一些第三方产品,整体毛利率会较低),还是单纯产品提供商。公司作为综合安全厂商,这两类身份都会有,两类身份在相关业务中的占比会影响其整体毛利率。自研产品的毛利率总体不会有大幅变化,公司整体毛利率的变化将主要源于前述构成变化。

此外,机构较为关注的问题包括渠道搭建目标,拓展新品类时以自研为主还是会考虑投资并购等。

在发布业绩快报的当日,天融信股价涨停。不过,从2月26日龙虎榜数据来看,机构态度出现分歧。两家机构合计净买入1755.91万元,一家机构净卖出2444.91万元。北向资金中,买入金额为5869.95万元,卖出金额为3504.09万元。

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

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

此外,天融信3月4日中午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郑钟南于2020年12月4日至2021年3月3日期间,累计减持1510.30万股,持股比例变动超过1%。

值得注意的是,3月3日,天融信发生了5笔大宗交易,其中4笔买方为机构席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