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是惊魂一夜!纳指创四个月最大跌幅,美债收益率表现超股息…

[摘要]赵耀庭表示,市场参与者可以预期较低的利率会持续更长的时间,这是他一直认为市场交易“复苏”的起点,当中也包括适度正倾斜的收益率曲线、美元走弱、大宗商品价格走强、公司信贷相对于政府债券的表现较好、以及股票市场表现突出。相对于其他地区而言,亚洲经济体周期性更强,亚洲股市应从这一投资周期中更大地受惠。

还未享受足够多蜜糖的美股市场投资者25日再遇惊魂一夜。

在当日的交易中,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盘中触及1.614%的一年高位,收盘时自2020年2月以来首次触及1.5%。

根据路孚特Datastream计算的数据,标普500指数的股息收益率为1.45%。而去年3月底标普500指数的股息收益率曾达到2.76%,比当时10年期美债0.76%收益率的溢价达到历史最高。

这意味着,如今标普500股息收益率相对于指标美债收益率的优势已经消失。

“市场动荡不安。债券收益率的上升使股票、尤其是成长股受到压力。”北欧资产管理公司的宏观策略师塞巴斯蒂安·加利(Sebastien Galy)表示。

截至25日收盘时,道指收低1.75%,报31402.01点;标普500指数收低2.45%,报3829.3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低3.52%,报13119.43点。

其中,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创下1月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指遭遇去年10月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来源:Wind

标普500指数科技板块指数大跌3.5%,通讯服务指数重挫2.6%,两者均为2020年推动股市上涨的板块。

在当日的美股交易中,一些涨势强劲的成长型股票遭遇市场抛售,科技股首当其冲。苹果、亚马逊、微软、Alphabet、脸书和奈飞的跌幅介于1.2%至3.6%间。

此外,特斯拉大跌超过8%,已经陷入技术性熊市。

来源:Wind

尽管成长股大幅下滑,但散户抱团股游戏驿站再次飙升,在前一交易日暴涨一倍后,25日又一度飙升近90%,最终收高18.6%。

不过,部分机构认为,美联储的政策取向将成乐观因素。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在出席美国国会两场听证会上表态称,美国经济依然没有恢复至疫情前水平,通胀总体依然低于2%的长期目标,近期不会收回经济刺激措施。这也一度成为美股市场情绪的转折点。

美国Naroff经济顾问公司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乔尔-纳罗夫(Joel L. Naroff)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企业已变得生机勃勃,而政府很快将通过一项新的大规模刺激法案,美联储也承诺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流动性充足,因此有充分理由相信乐观情绪并非不理性。

在23日鲍威尔讲话发表前,美三大股指开盘后曾加速下行,纳指跌幅一度扩大至3%,标普500指数、道指盘中跌逾1%。但随后市场宛如被注入一剂稳定剂。截至收盘时,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小幅收涨,纳指跌幅缩窄至0.5%;重挫的个股跌幅也纷纷收窄。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亚洲市场无需多虑。

景顺亚太区(日本除外)全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表示,随着投资者评估各国央行是否将开始采用新的利率政策,以及更高的折现率对股票的影响,收益率上升无疑将暂缓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股市上涨。但是,近年也有美国国债上涨与亚洲牛市反弹同时发生的情况出现,例如在2016-2017年。

“这次情况也包括新的货币政策改变,投资者应将其一并考虑。美联储已经实施了新的平均通胀目标制,表明即使通胀超过理想的2%目标,央行仍将保持低利率。”

赵耀庭表示,市场参与者可以预期较低的利率会持续更长的时间,这是他一直认为市场交易“复苏”的起点,当中也包括适度正倾斜的收益率曲线、美元走弱、大宗商品价格走强、公司信贷相对于政府债券的表现较好、以及股票市场表现突出。相对于其他地区而言,亚洲经济体周期性更强,亚洲股市应从这一投资周期中更大地受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iyanxi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