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茂波:香港今年GDP料增长3.5%-5.5% 财政赤字1016亿港元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计划将提高股票交易印花税

2月24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我们充分考虑对证券市场和国际竞争力的影响后,决定提交法案调整股票印花税税率,由现时买卖双方按交易金额各付百分之零点一,提高至0.13%。政府将继续全力推行各项发展证券市场的措施,将香港的金融业发展至更高的台阶。

香港预计2021年GDP增长3.5%-5.5% 2021/22年财政赤字1016亿港元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预算案演辞中表示,香港预计2021年本地生产总值(GDP)增长3.5%-5.5%;预计2021年综合通胀率为1.6%;预计2021年基本通胀率为1%。

陈茂波称,我预期下一财政年度虽然收入有所改善,但由于推出逆周期财政措施,加上经常开支持续上升,财政赤字为1016亿元,相等于本地生产总值3.6%。换言之,香港经过十五年来录得盈余之后,将会连年出现赤字。

港交所将研究第二上市制度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港交所会检视整体第二上市制度,包括非同股不同权架构的大中华公司是否需要属创新科技公司,才能透过新设立的渠道在港作第二上市,以及它们相应的市值要求。

港交所会加紧预备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合约的工作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互联互通”计划扩大香港资本市场的深度和广度,亦配合国家的金融发展策略。我们会争取继续扩容,包括逐步纳入ETF等不同资产种类,以及扩大合资格的股票范围。随着国际投资者透过“互联互通”计划加大参与A股市场,利用A股指数期货对冲风险的需求日益增加。港交所会加紧预备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合约的工作。

香港计划今年内启动南向债券通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称,金管局与人民银行已成立工作小组推动债券通南向交易,争取在年内开通。

陈茂波:计划在今年第二季提交立法建议 容许外地投资基金迁册来港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正进行一系列立法工作,争取在下月底前为包括海事及专项保险在内的合资格保险业务提供利得税率减半优惠;正准备推行保险业风险为本资本制度,取代以规则为基础的资本充足制度。计划在今年第二季提交立法建议,容许外地投资基金迁册来港,并注册为开放式基金型公司或有限合伙基金。

香港将于今年更新《香港气候行动蓝图》 定下更进取的减碳排放策略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政府争取于二零五零年前实现碳中和,将于今年中更新《香港气候行动蓝图》,定下更进取的减碳排放策略和措施。

陈茂波:将提升本地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的效率和容量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将提升本地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entralMoneymarketsUnit)(CMU系统)的效率和容量,并引入新功能,应付债券通北向交易下与日俱增的市场需求,同时支持将来开通南向交易,为内地投资者提供风险可控的渠道参与本地及海外债券市场。长远会将CMU系统发展成亚洲以至国际主要的中央证券托管平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t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