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养宠物”“做医美”,刘格菘、葛卫东等投资大佬也赶潮流

在兆易创新、用友网络等科技股上赚得盆满钵满的葛卫东,以及凭借重仓科技股一战成名的刘格菘,均大举杀入医美龙头爱美客前十大股东。此外,葛卫东也参与了国内宠物食品龙头中宠股份定增。大佬们此番布局,透露出什么信号?

大佬们快速杀入爱美客

有“女人的茅台”之称的爱美客成为A股第三只千元股,从持股情况来看,葛卫东、刘格菘等以科技股投资著称的大佬们早已埋伏。

截至去年四季度末,葛卫东成为爱美客新进第二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43.45万股,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广发双擎升级也同样成为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合计超54万股,此外,广发科技创新也重仓持有6.23万股。

事实上,自去年9月28日上市以来,爱美客股价一路向上,几乎未出现过调整,不到半年时间,快速成长为一只大牛股。大佬们可谓快速追高买入,仅今年以来,爱美客股价涨幅超85%,如果未卖出,大佬们赚得盆满钵满。

从基金整体持股情况来看,不少基金经理也是在去年四季度重仓杀入。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共有73只基金合计持有308.19万股,到了去年四季度末,重仓持有爱美客的基金数量翻倍,合计持有349.8万股。

其中,明星基金经理华泰柏瑞沈雪峰管理的多只基金也重仓持有爱美客,华泰柏瑞品质优选更是爱美客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一。沈雪峰近期也公开解释了自己的投资逻辑:“经过几代人的奋斗,我们的消费观念肯定和父母辈不一样了。随着理念进步,大家不再像以前那样偷偷摸摸地去打针、拉皮、整容,现在追求美是非常阳光的动作,不仅仅娱乐明星或者政界知名人物需要,医美已经走入普通大众的生活。”

估值较高问题在爱美客上市之初就存在,沈雪峰认为,无论一个公司还是一个行业,如果它的成长具有稳定性、确定性、持续性,市场便会给它很高的溢价。“我们平时买东西时常说‘好货不便宜’,在股市也是一样道理。”

新兴赛道受追捧

除了医美赛道,葛卫东也罕见杀入宠物行业。国内宠物食品龙头中宠股份定增公告显示,葛卫东获配133.33万股,此外,兴全基金获配294.4万股,百亿基金经理蔡向阳管理的华夏回报、华夏回报二号合计获配53.33万股,值得注意的是,广发基金也参与申购报价,但并未获配。

中宠股份的此次定增价格为37.5元,从最新收盘价来看,葛卫东已浮盈51%。

沪上一私募基金公司研究总监表示,葛卫东买入爱美客、中宠股份的逻辑可以理解。“葛卫东此前以科技股投资著称,爱美客、中宠股份的投资逻辑和科技股较为类似,都属于新兴成长行业。由此可见,大佬们也是与时俱进,在不断更新自己。”

事实上,新兴成长行业已成为机构重点布局方向。此前,景林资产、中欧基金、广发基金大手笔参与新宝股份的定增,该公司是国内出口小家电代工龙头企业,借助小红书等社交电商,旗下的摩飞便携式榨汁杯,摩飞多功能锅问世不久便成了网红爆款。类似的还有,张坤和萧楠联手包揽了百润股份绝大部分定增股份,百润股份旗下有以年轻消费群体为主的锐澳鸡尾酒。

融通转型三动力基金经理林清源表示,以95为代表的新世代(Z世代)用户将成为社会主力消费群体,年轻向的产品和年轻向渠道平台有望在未来的市场中获得发展机会,例如,新世代用户聚集的平台型公司,新世代用户偏好的科技产品型公司、潮流消费型公司等都值得重点关注。“我们近期也上报了相关产品,重点捕捉新兴成长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