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股什么情况?60只个股涨停!指数下跌,上涨股票反而增多

今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弱势震荡。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分别微跌0.03%和0.08%。

虽然指数出现下跌,但个股层面却显得较为乐观。两市有接近1950只股票早盘录得上涨,占比接近50%,其中有多达60只股票收获涨停。

究其原因,以白酒、新能源为代表的高位抱团品种筹码出现松动,少数权重公司下跌拖累了指数运行。但更多前期遭遇杀跌的中小市值公司开始重获资金关注,特别是部分业绩优秀的品种股价显著回暖。

部分抱团股筹码出现松动

白酒板块今日继续领跌两市。截至午盘,Wind白酒指数下跌2.25%,近两日已累计跌去约6.5%。酒鬼酒早盘一度触及跌停,贵州茅台回撤至2100元整数关口。

白酒板块早盘表现

部分白酒股年报业绩下滑,是造成今日白酒板块继续回调的原因之一。

水井坊早盘跌幅一度超过6%,公司昨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约9496万元,同比下降约11%;预计扣非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约7950万元,同比下降约10%。

股东抛出的减持公告,也对一些股价处在高位的白马股构成一定压力。

比亚迪早盘跌幅一度超过7%,公司昨日晚间披露股东减持计划。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李柯拟减持不超过100万股比亚迪A股,占其所持公司A股总股数的不超过8.39%。以比亚迪昨日收盘价计算,这部分股权价值约2.54亿元。

比亚迪早盘走势

白酒板块近期也是减持不断。仅在过去一个月内,就有金种子酒、青青稞酒、老白干酒披露相关股东减持计划或减持进展公告。

绩优小盘股重获资金关注

受制于前期抱团股的虹吸效应,中小市值股票年初普遍表现不济,部分品种甚至遭遇无差别杀跌。

但随着高位抱团股筹码开始松动,部分业绩优秀的小市值品种开始重新受到资金追捧。

今日早盘已有60只股票收获涨停,较昨日同期有所增加,其中多为市值在百亿以下的小市值品种。

例如,英飞拓今日开盘不到1分钟便封上涨停,公司最新市值42.07亿元。

英飞拓昨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9500万元至12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51%至59.80%;实现扣非净利润7000万元至8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65%至78.07%。

英飞拓日线走势

东宏股份早盘股价同样早早封上涨停,公司最新市值35.69亿元。

东宏股份昨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3.93亿元,同比增长30.13%;实现净利润3.18亿元,同比增长57.71%;基本每股收益1.24元。

东宏股份日线走势

此外,恒星科技、中路股份等市值不足50亿的小盘股今日早盘均收获涨停,较好的年报业绩成为推动股价上涨的催化因素。

机构:个别优质标的被市场遗漏

对于近期的机构抱团现象,红塔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李奇霖日前发表观点,认为跟风抱团的行为容易导致个别优质标的被市场遗漏,而最近几日“抱团股”的下跌也会让投资者重新去思考潜在被低估的标的。

李奇霖认为,机构蜂拥追逐个别优质标的,一方面的确是因为这些标的基本面比较好,现金流也不错。另一方面也与现在的相对考核机制有关,买主流板块和标的能尽可能降低被同行甩开的风险。

李奇霖认为,这种跟风抱团的行为容易导致个别优质标的被市场遗漏。个别基本面已经好转,未来预期不差的公司觉得自己的市场估值低了,它们会通过增持、回购等方式,来向市场表明自己的价值。近期有部分没有涨的上市公司出台了股票回购方案,投资者可以多关注这类公司。

李奇霖表示,这次 “抱团股”的下跌也会让机构投资者重新去思考潜在被低估的标的,一些小行业的确定性标的有反转的可能。但低估值的投资逻辑支撑一定得来自于基本面的确定性,而不是低估值本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