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券商预测个股目标价含金量解析:多人折戟地产股 国泰君安陈筱成反向指标

[摘要]国泰君安陈筱或许是2020年比较悲催的分析师,其研究标的在发布研报后多数走出大跌走势,跌幅超过50%的就有三只,分别为中广天择、每日互动、金运激光,另外世纪华通等多股跌超30%。

编者按 2020年A股市场已经顺利收官,超4000家上市公司合计市值达80万亿元,券商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和“看门人”,其行业变化情况备受关注,在证券从业人员重回33万人背后有哪些变化,研究所变身研报印刷厂报告质量如何,分析师荐股成功率怎样,哪些营业部成为妖股圣地,腾讯证券特此推出“券业2020系列策划”聚焦券商变革之路。

此为“券业系列策划”之荐股篇。

个股研报很容易受到投资者的重视,里面不仅有分析师对研究标的的深度解析,不少研报还直接给出了目标价,对投资参考具有较强的意义,数据统计显示,在2020年,对个股给出目标价的公司研报或行业研报达1.7万篇,涉及A股标的1850只,如此庞大的荐股研报,其成功率如何呢。

汽车股研报目标价数量多 众多分析师折戟地产股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在2020年,机构给出目标价的个股研报集中在汽车、地产、白酒等核心资产个股,13只个股研报数量超过50篇,其中涉及长安汽车的研报数量最多达77家,对长安汽车的预测涨跌幅最高为96%,与2020年长安汽车实际涨跌幅118%相差较小,除此之外,其他个股研报预测涨跌幅均与实际涨跌幅相差较大,比如隆基股份尽管预测涨幅高达97%,但与其实际涨幅277%仍相差较多。

数据来源:iFinD数据终端 备注:实际涨跌幅是指研报发布当日至2020年12月31日涨跌幅;预测涨幅是根据研报目标价与研报发布日股价计算得出。

值得注意的是,分析师在2020年折戟地产股,覆盖万科的目标价研报达60篇,平均预测涨幅为33.64%,但万科却在2020年下跌近8%,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保利地产和金地集团上,在房住不炒的基调下,不少地产股在2020年逆势下跌。

分析师预测涨跌幅与实际误差惊人 天风证券频上个股跌幅榜

取分析师研究标的预测涨跌幅和实际涨跌幅偏离值较大的前50个研报来看,分析师预测数据与个股真实涨跌幅相差巨大,不少分析师发布研报的时候给出标的预测涨跌幅超50%,但研报发布后至2020年12月31日很多个股实际却暴跌50%以上,以汇纳科技为例,浙商证券分析师马莉在8月28日发布研报,给出汇纳科技目标价较当日收盘价溢价55%,但汇纳科技却在研报发布后短短三个月内暴跌了58%。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备注:研报发布后涨跌幅是指研报发布当日至2020年12月31日涨跌幅;预测涨幅是根据研报目标价与研报发布日股价计算得出。

从上表可以看出,很多机构分析师在发布研报后股价大跌,在预测涨跌幅和实际涨跌幅偏离值较大的前50的名单中,天风证券共上榜9个占比最大,国泰君安上榜8个排名第二,或凸显了其执业分析师对研究标的理解能力的不足。

国泰君安分析师陈筱成反向指标 发布三股增持研报后股价腰斩

通过对券商机构分析师研报目标价与实际涨跌幅对比发现,国泰君安陈筱或许是2020年比较悲催的分析师,其研究标的在发布研报后多数走出大跌走势,跌幅超过50%的就有三只,分别为中广天择、每日互动、金运激光,另外世纪华通等多股跌超30%,表现最好的为中文在线。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备注:研报发布后涨跌幅是指研报发布当日至2020年12月31日涨跌幅;预测涨幅是根据研报目标价与研报发布日股价计算得出。

陈筱现为国泰君安证券研究传媒首席分析师,其在2015年入职国泰君安,之前曾在中泰证券等多家券商任职分析师,而从其2020年覆盖的研报来看,简直成了操作反向指标。

分析师预测涨幅远不及个股实际涨幅

从2020年涨幅靠前的个股来反观分析师给出的目标价,选取最早给出研报预测涨幅的部分个股来看,分析师的预测涨幅远不及个股的实际表现,以良品铺子为例,尽管国泰君安分析师訾猛给出的目标价涨幅高达110%,但相比实际涨幅247%仍相差较大,东吴证券分析师曾朵红在2020年初给天赐材料目标价预测涨幅为31.41%,而其实际涨幅近400%,偏离度超350%。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备注:研报发布后涨跌幅是指研报发布当日至2020年12月31日涨跌幅;预测涨幅是根据研报目标价与研报发布日股价计算得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