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银行理财的债券投资规模已超过18万亿元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中国银保监会创新业务监管部副主任蒋则沈18日在2021债市发展论坛上表示,银行理财已成为我国债券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截至2020年末,银行和理财公司的理财产品投资债券超过18万亿元。下一步,将为银行理财资金有序参与债券市场建设创造更加有利的外部环境。

蒋则沈称,一方面,市场中丰富多元的债券供给、分散活跃的债券交易,有效契合理财投资者多元化、差异化的投资需求,成为了理财资金重要的资产配置品种;另一方面,理财资金也已成为债券市场的重要资金来源,截至2020年末,银行和理财公司的理财产品投资债券超过18万亿元,涵盖信用债、利率债、资产支持证券等多个品种,为债券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蒋则沈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深入把握理财参与债券市场、参与直接融资体系建设的工作着力点,主动适应发展直接融资体系对理财业务监管提出的新要求,完善理财业务规则体系,丰富监管工具、提升监管能力,着力坚持理财业务的“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资管本源,扎实构建适合直接融资体系特点的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能力,打破刚性兑付,真正将理财的投资风险传递给具有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还将与其他金融监管部门一起,加强监管协作,促进规则统一,提高协作效率,为理财业务有序参与债券市场建设创造更加有利的外部环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