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十大券商策略:市场重回轮动慢涨 转战高性价比品种

[摘要]公募基金新发节奏前移,预计1月募集规模2500亿元,上半年会带来资金净流入5700亿元,将是最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

财联社1月17日讯,周五市场分化加剧,板块上,高位抱团板块及个股出现松动,芯片、白酒等主线跌幅靠前,低位的环保、石墨烯等板块获得资金关注。对于下周行情的把握及抱团行情是否可持续的判断,多家券商策略团队最新研报或可提供一定参考。

中信证券表示,“抢跑式”建仓缓解,投机性抱团将继续瓦解,市场重回轮动慢涨,转战高性价比品种。公募基金新发节奏前移,预计1月募集规模2500亿元,上半年会带来资金净流入5700亿元,将是最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

安信策略提醒,今年市场的一个关键是需警惕阶段性回撤,目前关注两大风险点:一是美国国债利率上行;二是中国信用收缩。短期结构上重点关注景气上行的科技股和周期成长股、行业关注:电子(Mini Led、半导体、苹果链)、计算机、军工、光伏、白电、基础化工、有色、机械等。

十大券商策略观点汇总表:

中信证券:抢跑式建仓缓解 转战两市场高性价比主线

“抢跑式”建仓缓解,投机性抱团将继续瓦解,市场重回轮动慢涨,将转战高性价比品种,建议聚焦A股与港股两大市场的3条主线。宏观流动性依然保持宽松状态,海外政策宽松预期还在强化,外资将继续增配A股;国内宏观流动性在量上虽有回笼,但信用周期下行的约束下,银行间利率依然保持在较低水平。

各类资金权益配置偏好提升下,市场流动性反而更加充裕,开年来A股每日成交额都破万亿。其中公募基金新发节奏前移,预计1月募集规模2500亿元,上半年会带来资金净流入5700亿元,将是最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

再次,投机性抱团继续瓦解,公募今年以来累计收益率收敛,“抢跑式”建仓紧迫性缓解,市场整体将会转战高性价比品种。最后,基本面复苏符合预期,疫情影响下,市场对一季度经济预期有所修正;结构上,财报季工业和可选消费业绩弹性较大。

配置上,建议继续转战A股和港股两大市场的3条高性价比主线。其中“顺周期”主线推荐顺序为地产龙头、出口产业链、工业品涨价、可选消费轮动;安全主线推荐顺序为消费电子、半导体、种植链和种子;港股优质蓝筹主线的推荐顺序为电信运营商、互联网龙头、教育。

华安证券:不惧调整 积极可为 坚定有色、军工、金融的投资机会

尽管前期强势板块和抱团品种调整导致市场震荡,中期偏好受政策不急转弯,短期扰动很快落地,地方两会、各部委十四五规划、全国两会、十四五纲要等持续提振,上行趋势不变。

货币政策在3月下旬前不会发生方向性转变,继续维持合理充裕。坚定有色、军工、金融的投资机会。

有色方面,下游3C消费品销量有望维持强劲,叠加新能源车的消费潜力支撑上游小金属需求。

军工方面,基本面确定性高景气延续。

银行方面,招行、兴业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速转正,资产质量抬升,目前仍是低估值,1月领涨。

国泰君安:方向从好赛道龙头转向普通赛道龙头 极致的风格需等待对交易维度能够产生深刻影响的流动性拐点

社融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源于“技术性”因素,当前市场利率维持低位,流动性比较宽松,可以断言社融低于市场预期并非货币、信用收紧所致。预计2021年在刺激政策逐步回归常态背景下,社融及信贷增速稳中略降、中长期融资多增的趋势仍将持续。

从风险偏好、宏观流动性和微观流动性三方面看,当前A股史上首次蓝筹泡沫已至,方向从好赛道龙头转向普通赛道龙头,极致的风格需等待对交易维度能够产生深刻影响的流动性拐点,但短期继续享受泡沫的可能性较大,春节前出现拐点的概率极低。

国盛证券:不必过度担忧 跨年行情未完待续

拜登上台在即,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有望迎来修复。近期,12月社融增速超预期回落引发市场担忧。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流动性的系统性收紧。而是从去年下半年的“紧货币+宽信用”向“宽货币+紧信用”转变。

短期市场情绪导致的阶段性的“抱团放松”难以阻挡长期内市场资金向龙头集中的趋势。沿着三条战线积极参与跨年行情,当前货币-信用组合下,看好成长方向的军工、新能源、半导体等板块。景气确定性高的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机械、医药、白酒和电子等。港股迎来“明明白白”的牛市,聚焦港股科技巨头和价值龙头。

海通证券:春季行情仍在路上 短期重视大金融,全年看好科技+大众消费

年初以来基金发行再度升温,估算未来潜在入市基金规模1.8万亿,其中已成立未建仓基金6000亿,待成立基金1.2万亿。历史数据显示,建仓期和待成立的基金经理,相比其他基金经理,配置上食品饮料、电气设备、计算机等行业更高。春季行情仍在路上,短期重视大金融,全年看好科技+大众消费。

华西证券:震荡整固 春季行情仍有望延续

美联储基调“鸽派”十足,超低利率和负利率仍是一季度流动性所处的环境,外资持续增持A股;“北上资金”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入,年初至今累计净流入362.85亿;A股企业盈利呈现结构性亮点,“泛消费”行业、高端制造业、资源类行业盈利均处于较快增长;年初至今火爆发行的新权益基金将逢低建仓,这在一定程度上封住A股下跌空间。调整之后的A股将继续上演“循环牛”,A股后市不悲观。诸多迹象来看,A股调整接近尾声,A股迎来将再次布局期(新发基金将逢低建仓)。

行业配置方面:1月份行业配置上除了重视必需消费品(食品饮料&医药)配置外,受财政刺激的顺周期;以及,遵循美股映射也是重要的配置思路,如“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链、消费电子链”等。

兴业证券:“Biden Trade” 迎浪而上

市场短期因为涨的过急、过快,社融增速下降、美债收益率上行至1%以上,上次出现一定程度调整。对于整体行情继续维持我们的乐观态度,岁末年初,两会前,是较好的投资窗口。宏观流动性仍将处于较为宽松格局,无通胀不紧缩;股市流动性在权益时代下的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仍在加速。

广发证券:波动加剧 行情扩散

短期不确定性和流动性宽松支持下,前期市场再度选择疫情扰动低、景气确定性高的方向,并助推分化达到极致。我们上周提示,比讨论抱团更重要的是关注指数与广度的背离,“指数上涨+广度下降”的喇叭口在历史上并不常见,从过去三轮的历史经验来看,我们判断“指数与广度的背离即将收敛,短期市场震荡加剧,后再以广度的上升实现两者弥合”。本周得到初步印证。

方正证券:“以大为美”的演绎、逻辑及推演

行业配置的主要思路:流动性预期修复,建议关注高景气行业,以及景气修复行业两条主线,1月首选行业券商、白酒、国防军工。对于跨年行情:不要犹豫,未完待续。投资策略方面,沿着三条战线积极参与跨年行情:当前货币-信用组合下,看好成长方向的军工、新能源、半导体等板块。景气确定性高的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机械、医药、白酒和电子等。港股迎来“明明白白”的牛市,聚焦港股科技巨头和价值龙头。

安信证券:关注补涨品种中行业逻辑出现边际改善的和成长板块

当前A股的行业分化和个股分化已经处于较高水平,一些基本面出现边际改善的赛道龙头公司开始显现新的性价比。

重点关注补涨品种中行业逻辑出现边际改善的和成长板块中赛道不太拥挤的,如景气度高且估值相对合理的电子(半导体、面板、消费电子)板块,涨价链相关(玻璃、化纤、钛白粉、锂等),和其他年报业绩预告超预期行业。

今年市场的一个关键是需警惕阶段性回撤,目前关注两大风险点:一是美国国债利率上行;二是中国信用收缩。短期结构上重点关注景气上行的科技股和周期成长股、行业关注:电子(Mini Led、半导体、苹果链)、计算机、军工、光伏、白电、基础化工、有色、机械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rrycfa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