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利率还能涨多久?美债抄底资金“虎视眈眈”

[摘要]分析认为,由于新冠病例在欧美持续上升,叠加疫苗推广速度缓慢,刺激市场担忧情绪,美债收益率可能离峰值不远了,也越来越接近国际投资者的心理价位水平。

美债价格持续走低,收益率逼近前期高点,国际抄底资金正在蠢蠢欲动。

随着民主党同时掌握了美国三大权力中心-众议院、参议院和白宫,市场通胀预期日渐高涨,使得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回升至2020年3月以来的高点,越来越接近国际投资者的心理价位水平。

截至周五收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1.085%,30年期美债收益率报1.840%。

一般来说,如果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进入1.25% - 1.3%的区间,30年期美债收益率进入1.92%- 2%的区间,欧洲的投资者,尤其是日本的投资者则倾向于购买更多的美债。

分析认为,由于新冠病例在欧美持续上升,叠加疫苗推广速度缓慢,刺激市场担忧情绪,美债收益率可能离峰值不远了。

BlueBay资产管理公司驻伦敦首席投资官Mark Dowding表示,病毒的走势给经济数据带来了下行风险。未来几个月,10年期国债收益率应该在1%至1.25%之间波动。Dowding透露,如果收益率突破上限,该公司将寻求买入,而3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关键是2%。

汇丰银行本周建议购买美国国债,称其已经“过度”抛售。与此同时,高盛将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年底目标从1.3%上调至1.5%,因为在民主党统一控制下,可能会出现“更大的财政冲动”。

外国需求一直以来是预测美国国债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尤其是日本投资者的偏好。截至10月份,日本持有约1.3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是最大的外国持有人。

不过,到目前为止,日本的买家还在等待时机。对于这一关键的投资者群体来说,收益率还不够高,与此同时,日元已经达到近期区间的强势区间,而且外汇对冲成本已经下降。

野村证券首席利率策略师Takenobu Nakashima表示:“在美国国债收益率停止上升之前,不会有太多资金流出日本。”

对Nakashima来说,一个强烈的信号将是,经对冲成本调整后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否持续超过3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目前日本3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0.65%左右,高于3月份0.25%左右的水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t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