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交所与多家股交中心深化区块链合作

1月1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下属子公司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证通”)与广西北部湾、福建海峡、湖南、江西、齐鲁、山西等6家股权交易中心,在深交所共同举行区块链合作签约仪式,并围绕“区域性股权市场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进行座谈交流,就股交中心信息化建设规划、区块链技术应用思路等问题开展深入探讨,进一步推进落实证监会关于开展区域股权市场区块链建设试点工作。深交所、深证通及6家股交中心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

近年来,深交所持续加强区块链技术研究,探索资本市场区块链创新应用场景,牵头制定深圳市地方标准《金融行业区块链平台技术规范》,率先在行业内推出深证金融区块链平台,成功孵化出存证服务以及基于区块链存证的电子签约平台等产品,初步形成“一链、一平台、多应用”的区块链产品体系。2020年9月,深证通联合北京股交中心上线全新的基于区块链的股权登记托管系统,搭建区域性股权市场业务链,并与证监会中央监管链实现成功对接。

本次合作是深交所继与广东、北京股交中心开展区块链技术合作后的又一重要实践。根据协议,深证通将充分发挥金融科技领域的技术经验和优势,与6家股交中心深化区块链技术合作,整合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等相关系统,合力共建区域性股权市场业务综合服务平台,推进股交中心与中央监管链对接,支持股交中心实现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发展。

下一步,深交所将认真贯彻落实证监会关于资本市场金融科技的部署要求,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力度,加快推动行业技术创新,与区域性股权市场加强常态化合作,开拓更多区块链技术研究应用项目,推进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共同构建资本市场数字化创新生态体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iguang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