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月收入5000以下不该吃西贝?西贝离职副总裁“神评论”冲上热搜

1月10日,继“996算个啥”“我们是‘715、白加黑、夜总会’”“年轻人应该首选北上广”言论之后,一则关于西贝前任副总裁楚学友转载微博的评论让知名餐饮品牌“西贝”二字再次因涨价问题被“骂”上热搜。

目前,西贝公关总监于欣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回应道,楚学友已于2020年9月从西贝离职,该条微博不代表西贝的立场,最近没有涨价计划。

月薪5000元以下“不该”吃西贝?

独家回应:非西贝立场 最近没有涨价计划

日前,西贝前任副总裁楚学友转发了一条有关西贝涨价的微博,其中显示,西贝和海底捞涨价,之所以产生较大舆论反弹,是因为得罪了一大批微博网友,“毕竟95%的微博网友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对此,楚学友评论“学习了”,似乎表达了“赞同”之意。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楚学友已将这则转评微博删除,但网友的关注度并未下降。1月10日午间,该微博的截图获得网友热议,一度冲上热门话题,不少网友吐槽称,西贝分量少定价太贵,自我膨胀、定价与服务不对等……

对此,西贝公关总监于欣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回应道,楚学友已于2020年9月从西贝离职,该条微博不代表西贝的立场。

“西贝绝对没有像微博上说的,5000块钱以下怎么样,或者5000块钱以上怎样,我们希望广大顾客都能够来西贝吃饭。”于欣说道。

北京一家西贝餐厅门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诗琪 摄

针对西贝广为热议的涨价问题,于欣表示,餐厅菜品的价格是随着原材料成本价格的变动而变动的。因为西贝在菜品的选材上很严苛,所以在选材、运输、用料等方面,餐厅背后的确产生了很高的成本。

“价格问题其实是一些老生常谈的话题,可能背后有一些食材的故事,可能我们还缺乏消费者(对西贝)的一个认知。”于欣表示。

西贝在短期内是否还会涨价?于欣回应道,餐厅目前并没有新的涨价计划,但是价格要变动,是一定要在总部有严格审批的。

图片来源:某外卖平台截图

西贝董事长此前称年轻人应该首选北上广

1月4日,据中国商报消息,西贝餐饮创始人、董事长贾国龙,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城市是年轻人发展的首选,年轻人首先就应该来北上广才对。贾国龙表示,对于自己的儿子和女儿,他就建议,哪个地方竞争激烈,就应该去哪。对于创业,他认为,年轻人只要能把自己的时间排得满满的,在自己感兴趣的事儿上,就是对的。

图片来源:梨视频截图

话音刚落,“西贝董事长称年轻人应该首选北上广”的话题就登上微博热搜。每经小编注意到,目前该话题的阅读量为2.1亿,讨论量为7360。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站着说话不腰疼”“大佬们喜欢谈理想,而我们也要接受现实”“都去北上广了其他城市的年轻人越来越少”“自己的家乡等待谁去建设”“不同的人不同考虑吧”。

“996算个啥,我们是715” 西贝从“哭穷”到被频繁“骂”上热搜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餐饮业遭受了巨大的冲击,西贝也无法独善其身。在这种情况下,贾国龙曾在一次采访中向媒体大吐苦水。按照他的说法,当时西贝账上的现金流撑不过3个月。报道随即在网络中刷屏。不过,在“哭穷”后不久,西贝便得到了外界的支持。如今,在谈及当时的言论引发社会对餐饮业困境的关注时,贾国龙表示,那全是实话,疫情改变了他不上市的想法,2020年餐饮企业都不好过,能持平就满意了。

贾国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20年4月,西贝因餐品涨价上了热搜,微博话题“西贝就涨价道歉”阅读量更是高达4.5亿。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西贝刚刚通过“哭穷”得到了贷款授信和国家的降税。随后,贾国龙发布声明称,“我们确实涨价了,这时候涨价不对。从今天开始,所有涨价的外卖、堂食菜品价格恢复到2020年1月26日门店停业前的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在道歉时,贾国龙还不忘做一次广告:“我还决定,5月31日前,在全国59个城市386家西贝门店堂食用餐,可以享受吃100元,返50元的优惠,以表诚意。50元的返券只能下次使用了,其实我们也挺难的,还希望您支持生意。”

涨价的事情还没过去几个月,贾国龙又因“996算个啥”言论登上热搜。

2020年9月4日晚,西贝餐饮创始人、董事长贾国龙关于“996”加班现象的言论引起网络争议,贾国龙在微博直言:“996算个啥”,“我们是‘715、白加黑、夜总会’”。贾国龙解释称,西贝员工经常是每周7天,每天工作15小时,白天加晚上,夜里还总开会。

“不只我一个人这样,我们多少干部,为了把饭做好,为了把顾客服务好,就为了这一件事,没日没夜干了32年,才有了西贝今天的一点成绩”,贾国龙说。

在这条微博及相关报道下方,绝大多数网友并不支持贾国龙的看法,有的网友还表示非常愤慨。

编辑|程鹏 杜恒峰 杜波

校对|夏志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