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秦洪看盘:领涨龙头开始分化,盘中震荡或在所难免

金百临咨询 秦洪

周二A股市场在早盘有所震荡,但随着食品饮料板块在分化中渐出现新的龙头品种,比如说啤酒股、肉制品股、乳制品股渐趋逞强,从而聚集了市场人气。在午市后,主要指数再度强劲走高,成交金额进一步放大。

看来,清晰的赚钱示范效应正在引导着增量资金持续加仓权益资产。

市场核心主线面临分化

就周二A股市场的盘面来看,出现了新的显著特征,一是近期的投资主线开始分化。比如说在前期一直强势的军工股在周二出现了回落态势,振华科技(000733)等军工龙头品种更是出现了中阴K线的态势。相对应的是,啤酒板块为代表的食品饮料板块继续强劲走高,新能源汽车主线中的钴等细分领域仍然出现了强势品种。

二是强势的投资主线的龙头品种则出现了相对疲软的态势。比如说食品饮料板块中的领涨龙头——金龙鱼(300999)在早盘一度涨幅超过10%,但随后就遇到大量抛盘,股价节节走低,不涨反跌,这也是创业板指在早盘一度下跌的直接诱因。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主线虽然也是活跃依旧,但龙头股的宁德时代(300750)的表现就弱了许多,围绕当日均价线反复拉锯震荡。

由此可见,经过了多日的持续涨升之后,一些龙头品种、核心投资主线面临着一定的分化走势。毕竟持续上涨,估值高企、股价高位,会抑制增量资金进一步加仓的意愿。更何况,部分品种的持续上涨已经引起了舆情的关注,包括白酒品种、粮油基础品种的相关龙头股,这就意味着此类投资主线、龙头品种的进一步上涨将缺乏良好的氛围配合。

盘中震荡不改上行趋势

不过,对于后续走势来说,A股市场仍可相对积极地期待。一方面是成交量的持续放大,意味着后续买力仍然雄厚有力。与此同时,新发行的基金正在快马加鞭,有望成为大消费、大科技等投资主线的新的买盘生力军。

另一方面则是市场有望出现热点有序切换的态势。比如说在周二盘面中,军工股虽然有所回落,但是,半导体产业链、云计算为代表的计算机板块出现了相对活跃的走势,有效削弱了军工股疲软所带来的压力。

因此,可以推测的是,只要市场存在着能够企稳领涨的主线或品种,老热点的疲软并不会对A股的中期趋势形成实质性的冲击。就目前A股来说,券商股、银行股等大金融股主线就有望震荡回稳,成为A股新的定海神针。毕竟银行股在近期因贷款新规而出现大幅回落的态势。但毕竟银行股是低估值,且部分银行股转型较为成功,面临着估值的切换的推动。所以,经过持续调整的银行股有望企稳。在此背景下,龙头品种的获利回吐压力有望被银行股的企稳的动能所对冲。

综上所述,对于短线A股市场来说,盘中震荡不可避免,毕竟龙头品种出现分化、领涨的投资主线面临着高估值的束缚等。但由于A股的储备品种较多,故仍有望在震荡、分化中继续重心上移。因此,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做好两手准备,一方面需要高度重视核心主线的盘中震荡所带来的波动风险。另一方面则可跟踪低估值金融股企稳所带来的短线交易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