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疑遭下属投毒!游族网络:董事长林奇因病救治无效逝世

[摘要]根据上海警方12月23日的通报,2020年12月17日17时许,警方接到报警称,某医院在诊疗时发现病患林某(男,39岁)疑似中毒。

游族网络公告,公司于12月25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暨总经理、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林奇先生家属的通知,林奇先生因病救治无效于12月25日逝世。林奇先生直接持有公司219,702,005股,占公司总股本23.99%,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将并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完成相关补选工作。

目前,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团队成员正常履职,公司经营业务正常开展。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员工将继续致力于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

游族网络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发布了疑似悼念文章《再见少年》。文章写道,

12月23日,一则关于游族网络董事长林奇遭公司高层投毒而入院送进ICU的传言在网上盛传,甚至爆料称已有警方入驻调查。随后,游族网络对此作出公告回应称,董事长日前因身体不适入院,经治疗目前身体状况稳定并在持续好转。

23日晚间,据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2020年12月17日17时许,警方接到报警称,某医院在诊疗时发现病患林某(男,39岁)疑似中毒。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经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发现林某的同事许某(男,39岁)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许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侦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虽然警方没有点名林某、许某是谁,但当事人的年龄跟姓与游族网络传出的消息符合。

其中市场传言称,游族网络疑似发生内斗,CEO林奇被投毒,而投毒的人是游族影业CEO许垚,不过许垚已于数月前离开《三体》这一项目,并已投身到游族其余的项目开发当中。今年9月份时,许垚曾以三体宇宙CEO的身份亮相,为《三体》海外版权授予Netflix站台。

公开信息显示,许垚长期从事法务工作,2017年5月起任职于游族网络,2018年2月至2019年1月期间曾担任游族网络董事。2019年1月,许垚因个人原因辞任上市公司董事,在三体宇宙担任董事及CEO,负责刘慈欣所著长篇科幻小说《三体》项目。

工商信息显示,三体宇宙成立于2018年12月,股权穿透后林奇为大股东,持股65.96%。但据公开资料,三体宇宙实际由许垚受命创立,并且后者主导了《三体》全版权收购事宜。今年九月,游族网络、三体宇宙及网飞(Netflix)达成协议,将联合开发制作《三体》英文系列电视剧。此外,游族网络也在半年报中披露后续将围绕《三体》IP进行游戏产品的立项和研发。

游族网络由温州“80后”林奇创办于2009年,2014年借壳梅花伞登陆A股,主营手游、页游的研发与运营,代表产品有《少年三国志》、《盗墓笔记》、《权力的游戏 凛冬将至》、《女神联盟》等。林奇为游族网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林奇持股23.99%,为游族网络第一大股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mesxin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