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蚂蚁集团“打新资金+利息”退款到账,参与申购私募称一来一回没有损失

[摘要]11月9日,网上和网下投资者中签蚂蚁集团新股后缴纳的钱款连带利息已经退回。对此,投资者表示,没有损失。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调查采访,11月9日,网上和网下投资者中签蚂蚁集团新股后缴纳的钱款连带利息已经退回。对此,投资者表示,没有损失。

多家网下打新机构向记者表示已收到退款和利息。

“11月9日,蚂蚁集团打新的资金已完成退款,相当于银行同期存款利息也同时退还到账。”11月10日,一位参与蚂蚁集团网下打新的私募机构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一切都是按正常流程操作。

该私募基金人士表示,其公司在10月23日报价入围。“我们公司有一个1.5亿的打新基金,平时基本都会存500万现金用于新股认购。所以这资金一来一回,并没损失。”

另一位参与网下打新的私募机构人士也同样表示,“参与蚂蚁打新的款项和利息都已经到账。”

此前该人士曾认为可能会损失利息,不过,此次打新退款连同利息一起退回。“关于蚂蚁打新退款一事,我觉得还是很正常的,蚂蚁可能考虑自己再次上市的时间比较长,所以不想把募集资金久拖不决。”

同样的,部分网上打新中签的投资者表示,11月9日,打新蚂蚁集团缴纳的钱和利息已经退回。

有打新蚂蚁集团的投资人此前中签一手500股,11月2日缴纳新股的认购资金34400元,11月9日账户中退回34400元本金,以及2.01元利息。

从投资人的资金进出情况来看,蚂蚁打新是11月2日缴纳认购资金,计息期间为11月3日至11月8日,退款利息约为年化利率0.35%,与活期存款基准利率相当。

蚂蚁集团上市原本被认为可能是全球最大的IPO,当时各路资金打新热情高涨,冻结资金高达20万亿元。

但在11月3日晚间,上交所发布公告,暂缓蚂蚁集团在科创板上市,随后蚂蚁集团公告,暂缓AH股上市。

11月5日,蚂蚁集团宣布,发行人及联席主承销商将于2020年11月6日启动退款程序,资金于2020年11月9日退回。投资者认购的股份将于2020年11月6日注销。

蚂蚁集团打新退款是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中国证监会作出注册决定后、发行人股票上市交易前,发现可能影响本次发行的重大事项的,中国证监会可以要求发行人暂缓或者暂停发行、上市;相关重大事项导致发行人不符合发行条件的,可以撤销注册。中国证监会撤销注册后,股票尚未发行的,发行人应当停止发行;股票已经发行尚未上市的,发行人应当按照发行价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返还股票持有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