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蚂蚁集团:发行人及联席主承销商将于11月6日启动退款程序

腾讯财经讯 11月5日晚间,蚂蚁集团发布公告称,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发行人及联席主承销商决定暂缓本次发行工作。发行人及联席主承销商将按照投资者缴纳的新股认购资金及相应的新股配售经纪佣金(如有)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返还投资者。发行人及联席主承销商将于 2020 年 11 月 6 日启动退款程序,前述资金于 2020 年 11 月 9 日退回。投资者认购的股份将于 2020 年 11 月 6 日注销。

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暂缓发行的公告

联席保荐机构(联席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联席保荐机构(联席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联席主承销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联席主承销商: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联席主承销商: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

联席主承销商: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集团”或“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以下简称“本次发行”或“本次 A 股发行”)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已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并已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注册(证监许可〔2020〕2634 号)。发行人的股票简称为“蚂蚁集团”,扩位简称为“蚂蚁科技集团”,股票代码为“688688”。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与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建投”)担任本次发行的联席保荐机构(联席主承销商)(中金公司与中信建投合称为“联席保荐机构(联席主承销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联合”)、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申万宏源”)和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证券”)担任本次发行的联席主承销商(中金公司、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华泰联合、申万宏源和中银证券统称为“联席主承销商”)。

发行人及联席主承销商已于 2020 年 10 月 23 日(T-4 日)完成战略投资者缴纳认购资金的工作,于 2020 年 10 月 29 日(T 日)完成本次 A 股发行的网上和网下发行申购工作,截至 2020 年 11 月 3 日(T+3 日)完成网上中签投资者以及网下配售投资者缴纳认购资金的工作。发行人及联席主承销商原计划于 2020 年11 月 3 日(T+3 日)晚间发布《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结果公告》及《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

发行人及联席主承销商已于 2020 年 11 月 3 日发布《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暂缓上市公告》。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发行人及联席主承销商决定暂缓本次发行工作。发行人及联席主承销商将按照投资者缴纳的新股认购资金及相应的新股配售经纪佣金(如有)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返还投资者。发行人及联席主承销商将于 2020 年 11 月 6 日启动退款程序,前述资金于 2020 年 11 月 9 日退回。投资者认购的股份将于 2020 年 11 月 6 日注销。

暂缓发行后,蚂蚁集团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同意批复的有效期内,在对相关会后事项充分核查和评估的基础上,视情况决定是否重新启动发行并及时公告。

特此公告。

发行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联席保荐机构(联席主承销商):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联席保荐机构(联席主承销商):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联席主承销商: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联席主承销商: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联席主承销商: 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

联席主承销商: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 年 11 月 5 日

证监会、上交所回应新股认购资金退款

证监会:确保蚂蚁A股新股认购资金退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记者问:近日,蚂蚁集团与主承销商发布公告,表示将退回A股新股认购资金等款项,请问证监会如何评价?

答:近期,上交所依据科创板注册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作出了暂缓蚂蚁集团上市的决定。蚂蚁集团与主承销商经协商一致,拟于2020年11月6日启动退回A股网上、网下申购资金及战略投资者缴纳的认购资金等款项。证监会认可从保护投资者利益出发、依法依规做出的上述安排,将指导上交所、中国结算等单位做好相关工作,并已要求有关主体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确保退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上交所:将依法依规审慎处理蚂蚁集团后续股票发行和上市事宜

问:今晚蚂蚁集团发布公告称,将暂缓公司发行并向投资者进行退款。请问上交所对此有何评价?

答:11月5日,蚂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集团)及其联席主承销商联合公告,决定暂缓发行拟在科创板上市交易的股票。这是发行人及主承销商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的决定。上交所尊重并支持该决定,将与有关方面一起协助做好退还认购资金等工作。在蚂蚁集团上市前发生的金融监管部门监管约谈,及近期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可能对蚂蚁集团业务结构和盈利模式产生重大影响等情形下,上述决定的作出是对市场和投资者负责任的做法。11月3日,上交所已作出暂缓蚂蚁集团上市的决定,本次发行暂缓后,上交所将依法依规审慎处理蚂蚁集团后续股票发行和上市事宜。

战配基金如何处理?

蚂蚁集团:五只战配基金认购额会退回给基金 未来将按约定独立运作

今日晚间,蚂蚁集团发布公告称,将于6日启动退款程序,相关战略配售基金受何影响?对此,蚂蚁集团回复财联社记者称,参加战略配售的封闭式基金缴纳的认购资金会依照公告退回给基金。“目前五只创新未来战配新发封闭式基金均已成立,战配基金将依据募集说明书的约定和投资方向继续独立运作。”

证监会:已要求相关基金管理人、基金销售机构充分考虑投资者合理诉求

有记者问:近日,受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影响,部分前期购买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基金的投资者表达了退出意愿。对此,证监会有何举措?

证监会答:我会已关注到相关情况,并已要求相关基金管理人、基金销售机构充分考虑投资者合理诉求,坚持持有人利益优先原则,依法合规提出可行措施,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