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交所严密监控可转债交易 提醒投资者警惕交易风险

近期,可转债市场交易活跃,价格大幅波动,个别可转债交易价格严重偏离公司股价。截至10月23日收盘,深市转股溢价率超过150%的可转债有3只,其中“横河转债”最高,达236.80%。可转债兼具债权性、股权性和可转换性等特点,持有人可按照可转债发行时约定的价格与时间将债券转换成公司普通股股票。可转债交易价格与公司股价高度正相关,当价格严重偏离时,可转债存在较大的估值风险,投资者应高度警惕、理性投资。

深交所认真做好可转债交易监管,严密防控交易风险。一是加强盘中实时监控,将涨跌异常可转债纳入重点监控,对异常交易及时采取监管措施。二是强化可转债交易核查,发现涉嫌违法违规及时上报证监会。三是深化交易与信息披露监管联动,主动关注、及时问询,督促上市公司做好信息披露,提高市场透明度。四是加大监管信息公开力度,通过每周监管动态向市场披露重点监控的可转债名单。

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深入贯彻“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九字方针,持续做好交易监管工作,加强交易与信息披露联合监管,研究完善包括临时停牌在内的可转债交易制度,有效防范市场风险,切实维护市场交易秩序,充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深交所提醒投资者树立风险意识,理性合规参与交易,切忌盲目参与炒作,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