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盛因1MDB丑闻被美国处以史上最高贿赂罚款,英国重罚9660万英镑

腾讯证券10月23日讯,高盛集团将在美国支付创纪录的外国贿赂罚款,并将首次因其在马来西亚1MDB投资基金贪渎案中的作用而认罪。

根据纽约布鲁克林法庭周四的程序,高盛承认犯错,但其母公司将根据延期起诉协议免于被定罪。这个结果对高盛是一个胜利,因为一旦定罪则可能失去一些机构客户,这些客户不能与有犯罪记录的金融公司合作。

美国检察官Alixandra Smith说,根据认罪协议,高盛将支付逾23亿美元罚款,创美国历史上此类罚款的最高纪录。高盛在全球被罚总额将超过50亿美元。

已在预料之中的这宗交易标志着特朗普政府继承的大银行调查案之一盖棺定论。高盛为其帮1MDB融资65亿美元承担责任,美国当局称其中大部分资金已被马来西亚前总理的关联人士盗用,投入高端艺术品和房地产、一艘超级游艇和好莱坞电影《华尔街之狼》。

另一方面,根据声明,英国FCA和PRA已经对高盛国际总计罚款9660万英镑(1.26亿美元),因其与1MDB相关的风险管理失败。

FCA和PRA罚款是与高盛集团及其子公司达成的总计29亿美元全球协调和解方案的一部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