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财经早报丨IMF预测今年世界经济将萎缩4.4%;蚂蚁集团上市出变数

昨夜今晨财经圈有哪些值得关注

  1. IMF预测今年世界经济将萎缩4.4%,中国经济将增长1.9%
  2. 蚂蚁集团:IPO计划在获得监管批准方面无明确时间表
  3. iPhone12来了!最高售价11899元,A股概念股将怎么走?
  4. 深圳决定表彰40名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马明哲等上榜
  5. 国联、国金合并“黄了”?投行人士:合并事宜根本没得到上级点头
  6. 网曝工行实物黄金七年后出现锈迹,假货还是正常现象?

TOP NEWS

IMF预测今年世界经济将萎缩4.4%,中国经济将增长1.9%

IMF预计,2020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4.4%,比6月的预估上调了0.8个百分点。但在众多经济体中,中国依旧是IMF认为今年唯一能实现经济增长的主要经济体。IMF还预计,在2021年出现反弹后,中期的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至3.5%。

蚂蚁集团上市出变数?刚募集结束的600亿蚂蚁战配基金如何运作

在路透关于可能延期的报道后,蚂蚁集团表示,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计划在获得必需的监管批准方面正取得“稳步进展”。该公司发言人在回复的电邮中称,蚂蚁集团的上市计划与其它A+H股上市一样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发言人称,任何关于我们时间表的猜测都没有根据。

iPhone12来了!最高售价11899元,A股概念股将怎么走?

北京时间14日凌晨,苹果公司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了首次支持5G的手机——iPhone 12系列,共四款机型,国行售价最低的iPhone 12 mini价格为5499元,高配版的iPhone 12 Pro Max价格近1.2万元。

投行韦德布什的分析师称这是苹果“自iPhone 6以来最重要的产品周期”。韦德布什指出,苹果有潜力出售7500万甚至8000万部新iPhone,因此苹果股票一年之内的股价可能高达150美元。

网曝工行实物黄金七年后出现锈迹,假货还是正常现象?

近日,有网友在某网络社区发帖称,自己7年前在工商银行购买的金块生锈了。该网友称,自己与银行联系之后,银行方面称可对金块进行回收,但需要收取600元手续费。

腾讯财经发现,“黄金生锈”的现象这些年并不少见:

2019年媒体报道称,市民潘先生反映, 他2010年在当在淄博的交通银行办业务的时候,工作人员推荐了这套黄金制品,就买了两套钥匙和一枚虎头印,钥匙一套是30克,价值10380元,买了两套,虎头印是179000元,一共花费20多万元。9年过后,潘先生拿出这套黄金制品出来看看,结果看傻了眼,竟然生锈了。

环球&市场

美股全线收跌结束四连涨!道指跌超150点,苹果跌近3%

美股周二全线收跌,三大股指均结束四连涨,道指跌超150点,苹果在发布iPhone 12后收跌2.65%。此外投资者等待第一批企业财报,并期待有关经济刺激方案的最新消息。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8%,报收于每盎司1894.60美元,终结三连跌走势,并击穿1900美元关口,主要由于美元汇率上涨。

国联、国金合并“黄了”?投行人士:合并事宜根本没得到上级点头

备受市场关注的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千亿合并重组一事,在经历蛇吞象、内幕交易等诸多质疑之后,于10月12日晚间戛然而止。为何终止?市场的另一个猜想是,大股东没有最后同意就仓促推进。“双方根本没有得到地方国资及上级的最后点头。”一位投行人士说,如果主导合并的双方最大股东还去做内幕交易,可能性非常低。

宏观&产业

深圳决定表彰40名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马明哲等上榜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鼓舞斗志,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干事创业热情,全面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市委和市政府决定对万捷等40名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进行表彰。腾讯公司马化腾、中国平安马明哲、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等上榜。

监管叫停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受托管理人制度

据接近监管层人士透露,备受市场关注的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受托管理人制度已被监管叫停。

2019年12月27日,交易商协会发布了《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受托管理人业务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并于2020 年7 月1 日开始施行,“在实施开始不久就被叫停了,协会内部通知说是因为疫情原因暂缓,但应该是与其他监管机构的的监管边界和沟通问题以及各方参与态度不积极有关”,前述人士透露。

三季度GDP公布在即 中国官方释稳经济明确信号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主持召开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视频座谈会,研究分析经济形势,推动做好下一步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这场在三季度GDP增速等经济数据公布前夕召开的会议,释放出明确信号:中国将巩固经济稳定恢复增长态势,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公司动态

*ST力帆: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证监会对控股股东及实控人立案调查

*ST力帆公告,公司于2020年10月13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力帆控股以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尹明善、陈巧凤、尹喜地、尹索微的通知,其于2020年10月12日、13日分别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力帆控股、尹明善、陈巧凤、尹喜地、尹索微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美国强生公司宣布暂停其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据新华社,美国强生公司12日宣布,由于一名受试者出现“无法解释的疾病”,公司决定暂停由旗下杨森制药公司研发的一款新冠候选疫苗的临床试验。

强生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公司将暂停该疫苗的所有临床试验,包括9月底启动的3期临床试验。目前,一个独立的委员会以及强生公司相关专家正在调查和评估这名受试者的患病情况。声明说,疾病、意外等不良事件是任何临床研究尤其是大规模临床研究可能出现的情况。杨森制药开展的所有临床研究都有预设准则,可确保一旦发现与在研疫苗或药物相关的意外严重不良事件时能够暂停研究,待调查清楚后再决定是否重启研究。

酒鬼酒预计第三季度净利预增289%,股价今年已涨超177%

10月13日晚间,酒鬼酒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5亿元-3.31亿元,同比增长60%—80%。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1亿元–1.47亿元,同比增长289.96%-420.5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ilyqi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