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股10月开门红!创业板指收盘涨3.81% 光伏板块掀涨停潮

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高开高走迎来开门红,截至收盘,沪指涨1.68%,报3272点;深成指涨2.96%,报13289点;创业板指涨3.81%,报2672点。

资金流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买入112.67亿元,单日净买入额创7月6日以来新高;其中深股通净买入91.13亿元,创4月14日以来新高。

板块方面,光伏概念、光刻胶、苹果概念、近端次新股等涨幅居前。

盘面上,个股普涨,近150股涨超9%,市场短线赚钱效应大增。板块上,光伏概念掀涨停潮,近40股涨超10%,消费电子、锂电池等板块均大幅上涨,光刻胶、军工、次新股、农业、疫苗、第三代等题材轮动拉升,免税、传媒相关个股逆市走弱,整体看,资金回补迹象明显。

【板块异动回顾】

14:54 军工股尾盘继续走强,新余国科拉升封板,安达维尔、江龙船艇、广哈通信等个股跟涨。

14:50 第三代半导体概念股异动,露笑科技直线拉升封板,扬杰科技、聚灿光电、乾照光电、海特高新等小幅跟涨。

13:54 次新股盘中走强,卡倍亿、康泰医学、长华股份等涨停,美畅股份、金春股份、大宏立、杰美特等跟涨。

13:43 疫苗股午后继续走高,万方发展拉升封板,复星医药逼近涨停,赛升药业、智飞生物,华兰生物大涨8%。

13:42 次新股板块午后异动,优彩资源涨停,金春股份涨11%,福然德涨5%,大叶股份、华翔股份等跟涨,早盘跌停的伟时电子、海象新材等先后开板。

13:31 数字货币午后异动,新晨科技涨12%,四方精创涨6%,金财互联、数字认证等跟涨。

10:43 光刻机(胶)板块异动,广信材料涨停,扬帆新材涨4.82%,晶瑞股份涨4.77%,蓝英装备、强力新材等跟涨。

10:09 券商股表现分化,国元证券配股跌停,西南证券、东方财富、华泰证券等涨2%。

09:41 免税店概念走弱,龙头中国中免大跌8%,众信旅游跌7%,王府井跌2%。

09:37 影视股集体下挫,光线传媒大跌15%,北京文化、上海电影、万达电影等跌逾2%。

09:33 新能源汽车多股大涨,容百科技、德方纳米涨逾10%,宁德时代涨7%,比亚迪等多股涨逾6%。

09:26 苹果产业链蓝思科技、立讯精密、歌尔股份、环旭电子等多股涨逾3%,消息面上,苹果将于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一点举行新品发布会。

09:25 光伏板块大幅高开,福莱特、金晶科技、南玻A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光伏玻璃价格涨至历史新高,长假期间港股光伏股集体大涨。

【机构看市】

中金公司:节后A股有望积极开局 四季度市场稳中有升

中金公司研报认为,长假期间海外市场风险资产波动中向好,走势“有惊无险”。预判节后A股有望积极开局、四季度市场稳中有升。具体来看,短期中期建议关注几条主线:1)新能源、光伏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2)基于中国增长继续复苏的态势,继续关注消费中偏落后、估值依然不高的家电、汽车及零部件、轻工家居、传媒龙头等;3)老经济中重点关注券商及保险龙头、部分原材料行业。另外,节日期间海外科技股有所反弹,可能对A股相关板块也有带动,中期逢低吸纳代表消费升级及产业升级趋势的优质龙头。

东北证券:节后A股将如期上行,光伏风电、新能有望迎来中长期发展机会

东北证券在最新研报中表示,节后A股将如期上行,风景这边独好。欧美疫情对生产端影响大于需求端,由此带来我国机电产品和运输设备相关产业链的投资机会。从目前我国相关产品的出口情况来看,不论是整体的出口增速、还是对欧盟的出口增速,已经基本回正,修复明显优于其他行业。从欧美生产端短期难以恢复所带来的内部需求和出口替代两个角度,我国目前在全球已经具有一定优势的相关产业链,例如工程机械、光伏风电、新能车、原料药等子行业,有望迎来中长期发展机会。

中信建投:短期反弹可期,中期反转艰难

中信建投表示,主板在历史上显著的国庆红效应下,节后技术反弹是大概率事件,但或许空间较为有限,10月整体仍是反弹及再回落走势为主,建议短期高仓位参与但在一定涨幅的反弹出现后迅速再次降低仓位。创业板10月以来三季报业绩披露,整体优势或较二季度有所弱化,建议同样以短期反弹应对,高仓位短期持有,月中仍可继续减仓,市场风格维持中性不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