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版5元将于11月5日发行 你知道人民币上有哪些防伪措施吗?

中国人民银行官方微信2020-09-18 10:50
0评论 收藏

人民币是我们国家唯一的合法货币

爱护人民币、反假币人人有责

那么,你知道人民币上有哪些防伪措施吗?

以新版5元为例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0年11月5日起发行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本次发行的纸币保持现行流通人民币主图案与设计要素不变,对票面效果、防伪特征及其布局等进行了调整,采用先进的防伪技术,提高防伪能力,使公众和现金机具易于识别。

“一转” 光彩光变面额数字

转动钞券,“5”的颜色由金变绿。

改变钞票观察角度,票面正面中部的面额数字“5”的颜色在金色和绿色之间变化,并可见一条亮光带上下滚动。

“二摸” 雕刻凹印

触摸钞票,正背面多处有明显凹凸感。

票面正面毛泽东头像、国徽、“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对印面额数字与图案、装饰团花、盲文面额标记及背面主景、对印面额数字与图案等均采用雕刻凹版印刷,触摸有凹凸感。

“三透光” 对印面额数字、图案与水印

透光看对印数字和图案精准重合。

票面正面左下角、右上角和其对应的背面右下角、左上角有面额数字“5”和对印图案的局部图案。触摸有凹凸感;透光观察,正背面图案组成完整的面额数字与对印图案。

透光看花卉水印和白水印立体清晰。

花卉水印、白水印位于票面正面左侧,透光可见花卉图案及面额数字“5”。

打击假币犯罪,防范假币风险,保护自身财产安全。通过点击下方链接参与答题,您能获得更多人民币知识!

策划: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保卫)局

制作:腾讯微视、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合肥中心支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ron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