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渣打2020下半年全球市场展望:看好全球股票、信用债和多资产收益策略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今日发布2020年下半年《全球市场展望》。报告指出,随着大多数经济体逐渐结束经济封锁,世界经济和金融市场呈现出各不相同的复苏趋势。未来一年,渣打看好全球股票、信用债和多资产收益策略。同时,渣打认为,潜在风险主要体现在新冠肺炎疫情病例再次激增可能带来的新一轮封锁、中美紧张关系的走向,以及美国大选带来的市场波动。因此,渣打建议将黄金作为下行保护的工具,并利用波动性的反弹产生收益。

随着主要经济体解除封锁,宽松的货币环境和不断增长的财政政策支持预计将驱动经济复苏。在美国,通过工资保障计划获得的企业资金即将耗尽,每周600美元的额外失业救济金也将于7月底到期停发,预计美国国会将批准新一轮3 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在欧洲,欧盟成员国就欧盟复苏基金计划达成一致,欧盟委员会将为欧洲经济复苏提供强大的财政支持。

然而,美国针对英国、欧洲和加拿大征收新关税,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相关地缘政治风险也是目前市场面临的主要风险。

尽管世界经济局势不容乐观,渣打依旧预测中国将成为第一个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复苏的主要经济体。中国生产水平将在2020年底前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而美国和欧元区很可能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才能恢复到之前的产值水平。新基建,以财政和货币政策创造就业是推动中国经济复苏的主要因素。渣打预计中国2020年GDP增长达到1.8%,2021年增长达到7.5%,MLF维持在2.95%。

在具体投资方面,对于投资者最关心的是投资股票还是信用债的问题,渣打认为股票和信用债的收益率均很可能超过现金和利率债。相比于股票,渣打更看好信用债,特别是发达市场高收益信用债。

由于近期股票和信用债的利差已经达到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从前瞻市盈率看,股票估值似乎偏高,信用债的价格变得更具吸引力。虽然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进展可能推高股票估值,但是由于其不确定性,渣打依旧认为股票收益率跑赢信用债的可能性偏小。同时,美国和欧洲经济逐步重新开放,财政和货币政策持续宽松,高收益公司债的信用风险降低,收益率很可能领先于其他资产。

对于股票市场,从盈利增长、利率债收益率低的角度看,渣打认为美国股票相对全球股票有较大的吸引力。渣打预计,2020 年美国公司盈利将收缩 21%,但 2021 年将大幅反弹 30%,回到2019年的水平。

渣打认为亚洲(除日本)指数表现将与全球科技行业呈正相关。周期性股票复苏和5G需求上升,利好亚洲(除日本)股票。此外,预计未来12个月美元下跌5%-7%,可能促进外资流入此地区,同样将为亚洲(除日本)指数的表现带来利好。

值得注意的是,渣打认为,沪港通及深港通北向和南向资金流不断增加以及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为中国股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此外,中概股回归并在香港二次上市可能成为2020年下半年推动中国离岸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t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