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辉瑞和BioNTech双双大涨,获美国政府最高6亿剂新冠疫苗订单

[摘要]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表示,如果这种候选疫苗在大型第三阶段试验中被证明是安全有效的,并获得紧急授权或许可,则该公司将开始在政府的指导下向美国各地提供该疫苗。该部称,随后疫苗将被“免费”提供给美国人。

腾讯证券7月22日讯,美国政府周三宣布,如果辉瑞公司(NYSE:PFE)的新冠病毒候选疫苗被证明对人体安全有效,则美国将向该公司支付19.5亿美元,用于在美国生产和交付1亿剂候选疫苗。

消息传出后,辉瑞的股价在美股早盘交易中上涨近3%,BioNTech的股价飙升7%以上。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补充称,根据协议,美国可以额外购买5亿剂疫苗。这种候选疫苗是由总部位于美国的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联合开发的。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表示,如果这种候选疫苗在大型第三阶段试验中被证明是安全有效的,并获得紧急授权或许可,则该公司将开始在政府的指导下向美国各地提供该疫苗。该部称,随后疫苗将被“免费”提供给美国人。

“通过‘曲率极速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我们正在开发一系列疫苗,以提高美国民众最快在今年年底拥有至少一种安全、有效的疫苗的可能性。”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临床试验的成功情况,今天的协议将使辉瑞公司和BioNTech正在开发的疫苗得以交付大约1亿剂。”(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rrycfa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