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外贸抗疫有成 助力企业云上出海

公司报道腾讯网2020-07-16 20:01

受到疫情影响,数字外贸成为企业冲刺海外订单的重要工具,其中线上展览的方式受到许多外贸平台及企业的青睐,不仅可以摆脱疫情的影响,且即时联系、精准匹配、销售数据可视化呈现等优势,也实现了展会和参展商的双赢。

数字外贸抗疫有成 助力企业云上出海

(数字外贸成为企业冲刺海外订单的重要工具,其中线上展览的方式深受青睐)

尽管线上展会的模式已经行之有年,但直到新冠疫情冲击下,展会主办单位为了突破困境,协助企业拓展市场,才真正加速推展这种模式。举例来说,5月中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加博会),就首次采用线上展览的模式,通过「线上展览+直播带货」的形式帮助企业抢订单,共有300家企业开设了直播间,结果线上展会4天就吸引超过2,600万业者在线观展,逾百万买家涌入线上摊位询价采购。

此外,江苏省商务厅也积极推动线上展会,携手环球资源、阿里巴巴、中国制造网等平台,在6月至9月间将举办22场「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系列线上展会,覆盖了家居、纺织服装、建筑建材、新能源、通讯电子、医药保健等行业,利用在线直播、5G、人工智能、VR/AR等信息技术手段创新洽谈形式,提供云展示、云洽谈、云对接等线上展会服务。

事实上,透过这样的线上展会,主办单位可轻松获取展会的总流量和每家展商的被观展数据、询盘信息等,有助于未来更精准邀请参展商和提供相关服务;而厂家在经历过线上展会后,也会发现线上展会具有实体展会所无法提供的数据能力,对于拓展渠道与客户大有帮助,企业可针对线上客户反应调整商场战略,并根据销售数据调整后续备料与生产规划。

为顺应市场需求,积极协助买卖双方迅速对接,环球资源将于7月29日至8月9日举行「环球资源在线展会」,涵盖“医疗及保健”、 “居家办公学习及休闲”及 “家居修缮”三大主题,全球逾200万在线及展会买家社群将可以全天候向约900家核实供应商进行采购。

受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经贸形势的迭加影响,外贸企业面临履约难、接单难、贸易壁垒增多等难题,环球资源致力協助企业抢订单、保市场,增强外贸企业信心。继2月推出2.6亿元的“暖心关怀”和“抗疫情,稳出口”计划和3月推出刚需采购活动之后,推出线上展会,将传统线下的展览会转至在线进行,参展商可以足不出户,就通过在线平台实现开拓海外市场的目标。在线展会有利于打通产销对接堵点,稳定国际市场份额,帮助外贸企业渡难关、保市场、保订单,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环球资源于7月29日至8月9日举行「环球资源在线展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