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调查:如何有效应对疫情决定了美国经济能否强劲复苏

腾讯证券7月10日讯,《华尔街日报》对经济学家们的最新调查显示,强劲的经济复苏有赖于对新冠病毒的有效和持续遏制。目前美国确诊冠状病毒病例已超过300万。

《华尔街日报》最新的月度调查发现,91%的商业和学术经济学家“在一定程度上”或“强烈地”同意经济复苏取决于能否遏制病毒。

西方银行(Bank of the West)首席经济学家斯科特-安德森(Scott Anderson)表示:“病毒卷土重来将推动消费者支出重返冬眠状态。”

包括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最近几天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经济展望集团首席全球经济学家伯纳德-鲍莫尔(Bernard Baumohl)表示:“在这种冠状病毒不再对公众健康构成威胁之前,不可能全面开放经济。”

不过,与上个月的调查相比,经济学家本月对经济前景的预期略有改善。

经济学家估计,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折合成年率收缩了31.9%,而上次调查的收缩幅度为33.5%。他们预计经济将在第三季度恢复增长,并以15.2%的速度扩张。上个月,他们预计第三季度的增长率为14.2%。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6月份确定,美国在2月份进入了衰退。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中,约四分之一的人说经济复苏已经开始,64%的人预计复苏将在本季度开始。

在最新的调查中,70%的经济学家表示,他们预计经济复苏将类似于耐克标志的“对号”形状,在大幅下降后会逐步复苏。这与前两次月度调查基本持平,也与特朗普政府官员的预测形成了鲜明对比,他们预测经济将出现迅速的V型复苏。

经济学家本月对劳动力市场的预测也略有改善。他们预计12月份的失业率为9.1%,而上个月调查时的预期为9.6%。

与此同时,经济学家预计第三季度劳动力市场将平均增加150万个就业岗位;一个月前,他们预计同期会新增160万个工作岗位。美国劳工部上周表示,6月份美国失业率降至11.1%,新增就业岗位480万个。

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70万,显示就业人口重返工作岗位,经济复苏速度快于预期。尽管如此,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就业岗位仍比2月份减少了约1500万个。此外美国正面临着新冠确诊病例激增的局面,这已导致一些州和企业改变了重启经济的做法。

《华尔街日报》从7月2日至7日对60位经济学家进行了调查,不过并非每位经济学家都回答了所有问题。(崔斯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