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与国会恢复谈判后 美国财长姆努钦支持缩小疫情援助范围

腾讯证券7月10日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四表示,白宫不会支持它在早些时候的法案中支持的那种大规模的冠状病毒救援,而是选择在疫情肆虐美国的情况下缩小援助范围。

美国国会计划在7月4日假期结束后,在8月休会前,于本月晚些时候返回国会,开始两周的工作。国会议员们计划在本月底前拟定另一项救助计划,但共和党和民主党似乎在应该向这个仍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国家提供多少援助的问题上存在分歧。这场疫情已导致13万2千多名美国人丧生。

尽管特朗普政府支持在下一份法案中直接向个人支付补贴,但它没有采纳民主党提出的广泛援助方案,包括向基本工人发放危险津贴、延长失业福利、抵押贷款和房租减免,以及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支持。

华盛顿的官员们可能会发现,在如何应对持续的经济和健康危机方面,他们陷入了僵局。在就业市场连续两个月强劲增长之后,特朗普总统在很大程度上淡化了这场危机。

姆努钦周四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我们确实支持新一轮对个人的刺激支票,此前大多数美国人收到了一笔1200美元的支票,这是今年3月通过的2万亿美元援助法案的一部分。”

但他没有说是否支持共和党议员提出将援助门槛降低到4万美元的收入上限,这比之前逐步取消的7.5万美元收入上限要低。努钦指出,他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进行了交谈。他将在参议员回到华盛顿后与他们讨论审查的“级别和标准”。

姆努钦还谈到了国会在谈判中面临的一个最紧迫的问题:到7月底,每周600美元的联邦失业救济金到期时,数百万人将面临没有收入的局面。尽管6月份美国新增了近500万个就业岗位,但失业率仍降至惊人的11.1%。

姆努钦说,白宫希望改变而不是延长增加失业的条款。他没有详细说明将如何安排对失业工人的援助。

姆努钦说:“你可以假设新的计划中救助金不会超过普通工人工资的100%。”他呼应了共和党人的观点,他们认为,慷慨的援助政策阻碍了一些人重返工作岗位,因为他们从失业救济中拿到的钱比在工作中挣的钱还多。

在其他方面,姆努钦说,白宫支持延长小企业的工资保障计划贷款期限,但希望新的救助比过去几轮融资更具针对性。国会已经为这项贷款计划投入了6700亿美元,截至周一,还剩下大约1300亿美元。

他还淡化了对州和市政当局更多救济资金的需求,因为疫情导致的收入损失和成本上升迫使一些政府考虑削减基本服务。他说,政府不希望“救助”那些在病毒袭击前就“管理不善”的政府机构。

民主党在众议院5月份通过的3万亿美元救助法案中,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了近1万亿美元的援助。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来自加利福尼亚州。他认为基金是首要任务。

麦康奈尔一再表示,他希望在任何新出台的救济议案中看到对医生和企业的保护。

姆努钦发表这番讲话的几天前,特朗普政府公布了有关哪些人获得了PPP贷款的细节,这些贷款旨在在冠状病毒感染期间保留小企业员工的工资。(仲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