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紫光展锐IPO正稳步推进 股权结构更多元

随着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投资的中芯国际成功登陆科创板,其于2020年首次出手投资的另一家芯片巨头公司紫光展锐IPO进展,也受到业界高度关注。据悉,紫光展锐IPO进程仍在稳步推进中,“目前一切还算顺利。”

根据紫光展锐上市计划,2020年底会于科创板IPO上会,2021年将登陆科创板。目前,紫光展锐已将注册地从北京迁回上海,并以紫光展锐(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为登陆科创板的运营主体。

自今年3月17日传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国家大基金二期)投委会通过对紫光展锐投资决议的消息,5月11日国家大基金二期投资资金到账,股权重组完成。6月8日,紫光展锐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注册资本由人民币42亿元增加至人民币46.2亿元。

目前,紫光展锐股权结构也出现相应变化:股权重组完成后,其股东数量由7个增加至31个;展讯投资仍为紫光展锐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38.55%;紧随其后的是国家大基金和英特尔(中国),分别占比15.27%和12.98%。可以看出,紫光展锐重组后的股权结构更加均衡,这将更有利于紫光展锐的长期发展。

紫光展锐IPO正稳步推进 股权结构更多元

紫光展锐IPO正稳步推进 股权结构更多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