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尔格林将在英国的博姿部门裁员4000人

腾讯证券7月9日讯,沃尔格林正计划裁掉旗下英国药店博姿的4000名员工。

虽然裁员人数占了博茨员工总数的7%,但在沃尔格林(Walgreens)全球44万名员工中,这只是一个很小的比例。尽管如此,这仍是沃尔格林在疫情肆虐期间面临金融挑战的一个迹象。

沃尔格林在周四宣布裁员的同时公布了低迷的季度业绩。经调后的收益下降超过43%,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该公司公布了16亿美元的运营亏损。

沃尔格林股价现跌8%,今年以来累计跌幅接近35%,成为道指30只成分股中表现最差的股票之一。

国际市场对总部位于美国的沃尔格林来说尤其薄弱。该公司的总销售额下降了7亿至7.5亿美元,沃尔格林表示,这主要是由于英国客户面临严格的限制,导致客流量“急剧减少”。

“由于消费者被告知只能出门购买食品和药品”,今年4月博姿的客流量下降了85%。该公司强调,大多数博姿门店在禁售期间仍在营业,但高档美容和香水专柜“实际上已经关闭”。

该公司暂时关闭了位于城市、火车站和机场的100多家大型博姿药店,并在危机最严重时解雇了1.6万名员工。

由于疫情肆虐以及来自亚马逊和沃尔玛等公司日益激烈的竞争,沃尔格林一直在与竞争对手CVS 苦苦挣扎。

过去一年,沃尔格林永久关闭了美国和英国的一些门店。但该公司希望,通过与微软(Microsoft)和Adobe的技术合作,能让更多消费者重返其药店。该公司还计划在美国的数百个地方开设诊所。

这家药店的困境引发了去年底的传言,称该公司正考虑将自己出售给私人股本公司。(仲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