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近5000万人失业!美国上周131.4万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

[摘要]尽管这项数据好于预期,但这标志着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连续第15周超过100万人。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在3月下旬达到历史性的686.7万人的峰值,随后一直都在逐渐下降,但仍大致相当于是2007-2009年“大衰退”期间最高水平的两倍。

腾讯证券7月9日讯,据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美国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原因是尽管新冠病毒新增确诊病例有所上升,但工人们仍在缓慢地重返工作岗位。但这也表明尽管6月份的就业增长创下纪录,但就业市场仍很脆弱。

报告显示,截至7月4日当周季节性调整后的申领失业救济金总数为131.4万人,相比之下据道琼斯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为139万人。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这一总数较此前一周的141.3万人减少了9.9万人。

尽管这项数据好于预期,但这标志着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连续第15周超过100万人。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在3月下旬达到历史性的686.7万人的峰值,随后一直都在逐渐下降,但仍大致相当于是2007-2009年“大衰退”期间最高水平的两倍。

这份报告还意味着,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14个星期下降。但在过去四个月中,已有近500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保险。

在截至6月27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大幅下降至1806.2万人,较此前一周的1876.6万人减少69.8万人。不过,此前一周的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被向下修正了53万人。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的数据,华尔街此前平均预期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将达1890万人。在5月初时,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达到创纪录的2491.2万人。

根据《新冠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CARES Act)推出的加强版失业救济金计划将在几周后到期,最近以来数百万失业人员一直都在定期领取救济金,外加每周600美元的现金支票,这是他们不得不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呆在家里而获得的补偿。国会和白宫正在努力延长这项法案,但目前尚不清楚可能采取何种形式。

初请失业金报告是有关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最及时的数据,而今日公布的这份报告可能意味着,美国就业增长将在7月份出现回落。美国劳工部在上周公布报告称,6月份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480万人,创下了自1939年开始统计这一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在3月中旬,餐馆、酒吧、健身房和牙科诊所等设施被迫关闭以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而现在企业正在重新雇用此前被暂时解雇的工人。

但在经济重启的同时,在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等人口稠密的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也出现了创纪录的激增,从而迫使当地政府缩小经济重启的规模或暂停重启计划,导致一些工人再次被迫回家。

由于美国经济早在2月份就已经陷入衰退,因此一些企业正在努力应对需求疲软的形势,加剧了第二波裁员。从零售商到航空公司,各个行业的公司都采取了裁员和暂时休假措施。据美国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NFIB)上周的一项调查显示,一些小企业主正在裁员,并指出:“许多企业主在4月份收到了贷款,但在6月份之后将无法留住所有员工。”有鉴于此,美国政府已将小企业申请贷款的截止日期延长至8月8日。

在周四公布的这份报告中,根据“大流行失业援助”(PUA)计划申领失业金的人数也备受关注,这项计划涵盖了那些之前没有资格获得失业保险的人,如个体户和合同工等。在截至7月4日当周,未经调整的PUA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总计为1,038,905人,高于此前一周的996,842人。(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rrycfau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