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消息称贝壳找房已秘密提交上市申请,寻求美国IPO筹资30亿美元

[摘要]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正寻求在IPO交易中获得超过200亿美元的估值。

腾讯证券7月9日讯,据熟知内情的匿名消息人士透露,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支持下的中国在线房地产经纪公司贝壳找房计划于几个月内在美国IPO(首次公开募股)上市,筹资20至3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贝壳找房已经聘请高盛集团、华兴资本和摩根士丹利担任其IPO交易的主承销商。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正寻求在IPO交易中获得超过200亿美元的估值。另一位知情人士则透露,贝壳找房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秘密提交了一份上市申请书,最快可能在本月提交公开申请。

贝壳找房的发言人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这一体量意味着,一旦贝壳找房IPO成功,则将成为年内最大的中国企业赴美IPO项目,同时也将是继2018年底以来第一家在美IPO融资规模超过10亿美元的中国企业。

贝壳找房的竞争对手58同城(NYSE:WUBA)在7年以前赴美上市,募资1亿多美元;而房多多(NASDAQ:DUO)在去年上市时,融资额度更是一降再降,从最初计划的8亿美元,降到3亿美元,上市后又降至7800万美元。

2019年,贝壳一方面继续拓店计划,在更多城市开始启动接贝工作,挑动了同为平台的58、安居客等神经,后者不惜祭出“封杀”大招。有加入贝壳的中介门店经营者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得益于贝壳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平台导流数据可观,加之此前链家在真房源板块的坚守,贝壳上的信息真实度等优于58、安居客,但快速扩张也带来了后台管理服务跟不上,整体水平层次不齐。

老虎证券的投资研究团队此前指出,二级市场对贝壳类房产中介公司的兴趣并不大,已上市的同类公司交投清淡。加之疫情给房产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贝壳如果想要有良好的市值表现,必须让其商业模式被资本市场看好。

据官网资料显示,贝壳找房由链家网升级而来,是以技术驱动的品质居住服务平台,聚合和赋能全行业的优质服务者,打造开放的品质居住服务生态,致力于为三亿家庭提供包括二手房、新房、租赁、装修和社区服务等全方位居住服务。不远的将来,贝壳找房将覆盖全中国超过300个城市,服务超过3亿的社区家庭,链接100万职业经纪人和10万家门店,赋能超过100个品牌。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1月7日,链家启动A轮融资,复星昆仲、鼎晖投资融资数亿元;2016年链家的B轮和B+轮融资通过华兴资本旗下的华晟资本的等资本方融资60亿元;2017年1月9日C轮孙宏斌的融创中国融资了26亿元;2019年则在D轮融资中筹集到了超过12亿美元的资金。

2020年3月,贝壳找房又确认了D+轮超24亿美元的融资信息,在这一轮融资回合中,孙正义执掌的软银集团加入了投资者的行列。有媒体报道称,软银在这轮投资金额高达10亿美元,是领投方。根据全天候科技信息,这轮投后贝壳找房估值已达140亿美元。(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rrycfa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