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人保回应社保基金减持:是常规性投资业务安排

公司报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2020-07-09 18:52
0评论 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韩宋辉)7月9日,中国人保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第二大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会)来函通知,计划减持公司部分无限售条件A 股股份。

具体来看,社保基金会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A股不超过884479811股。即不超过公司当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该部分股份来源于2011年6月战略入股。减持价格视二级市场价格确定。

中国人保就此回应上证报称,社保基金会本次减持公司A股股份的计划,是出于资产配置和投资业务需要,是其常规性投资业务安排,减持的股份是其2011年作为战略投资者在公司上市前入股的股份。

中国人保在回应中指出,社保基金会一共持有中国人保已发行总股份的16.54%,其中A股为15.36%,本次减持计划最高为8.84亿股A股,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社保基金会作为公司重要战略投资者的地位不会发生变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