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股早盘大体走高,科技板块大涨近2%领涨

[摘要]吉利德科学(Gilead Sciences)周三开始测试一种可吸入的新型新冠肺炎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这种药物可以在医院外使用。同时,路透社援引欧盟委员会消息人士的话称,欧盟委员会已经与默克Merck(Merck)和罗氏(Roche)达成了试验治疗的协议。

腾讯证券7月9日讯,欧洲股市周四早盘大体走高,新冠疫苗和治疗药物出现的进展,提升了经济复苏的可能性,同时市场还在评估企业财报季的到来。

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4%,报368点。欧洲各主要市场涨跌互现。德国DAX指数上涨1.2%,报12647.9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报6150.99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0.2%,报4993.22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0.1%,报19879.11点。

板块和个股:

科技板块领涨大盘,涨幅1.7%;公用事业板块下跌0.7%。

空客(Airbus)5月到6月的交付量飙升了50%,但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和全球停工破坏了需求,今年上半年的交付量仍然是16年来的最低点。空客股价早盘下跌1.3%。

德国软件制造商SAP表示,公司第二季度企业活动的增长速度高于预期,达成了其全年营收和营业利润增长的预期。SAP股价早盘上涨6.8%,在斯托克指数成分股中涨幅最大。

Idorsia股价早盘大跌10.7%,此前有消息称,强生(Johnson & Johnson)旗下的Cilag Holding将出售Idorsia至多1180万股股票。

市场驱动力: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7日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通话,明确英国愿在今年底“按澳大利亚的条件”离开欧洲联盟。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英国政府所称“按澳大利亚的条件”是指英欧没有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的情况。英国首相府当天发表声明说,就英欧未来关系,约翰逊在通话中强调英国“承诺尽力在密集磋商阶段达成一份初始协议”。他同时指出,如果英欧无法在“脱欧”过渡期今年底结束时达成自贸协议,“英国已做好同等程度准备,按澳大利亚的条件离开”。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00万例。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日11时34分(北京时间23时34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3016515例,累计死亡病例131594例。美国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累计确诊病例398237例,累计死亡病例32243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的州还有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新泽西州、伊利诺伊州、马萨诸塞州、亚利桑那州和佐治亚州。

随着数据和科学发现显示出进展迹象,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的乐观情绪有所回升。吉利德科学(Gilead Sciences)周三开始测试一种可吸入的新型新冠肺炎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这种药物可以在医院外使用。同时,路透社援引欧盟委员会消息人士的话称,欧盟委员会已经与默克Merck(Merck)和罗氏(Roche)达成了试验治疗的协议。

作为欧洲主要经济体的英国周三也出台了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措施。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周三宣布了一项“复工奖金计划”,奖励那些让休假员工重返工作岗位的企业,并对所有公民在8月前享受80%的餐馆折扣。苏纳克承诺总计300亿英镑(380亿美元)的刺激措施,以避免令人担忧的失业危机。

亚太市场方面:

亚太股市周四普遍上涨,在中国公布的通胀率数据提振下,中国内地股市持续上涨,带动亚太股市走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3450.59点,上涨1.39%。深成指报13754.74点,上涨2.60%。日经225指数上涨0.40%。

经济数据方面:

英国6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今值-15%,预期-25%,前值-32%。

德国5月经季调的进口月环比增长率今值3.5%,预期12.4%,前值-16.6%。

德国5月经季调的出口月环比增长率今值9%,预期14%,前值-24%。(容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rrycfa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